close

【時間】2006年3月5日星期天

【地點】寶來溪(七坑溫泉)、白雲仙谷

【位置】高雄縣六龜鄉、甲仙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新市→台19甲→新化→台20線→寶來→美瓏山林道→七坑溫泉

【里程】203公里


【登場人物】

神.....老狗車隊隊長 為什麼每次騎車帶隊的人都會落到最後面 真令人不解

森.....老狗車隊執行長 老是想著要烤肉 減肥是不可能的

臻.....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就算吃不多 臉還是圓餅狀的啦!

豪.....老狗車隊宣傳部長 請不出"好朋友"同遊 好像有點落寞耶!

成.....老狗車隊新進隊員 初次登場就碰到這種行程 下次還會出現嗎?

【行動開始】

「找個地方來烤肉吧!」高雄之旅結束後的隔日上班時間 森又提出這個建議

「好啊!你們去找人 我負責帶路。」

「這次你要帶我們去哪裡啊?」

「哼哼...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這次可刺激囉!」

其實 當時我只是想找個充滿自然原味的地方 玩玩水 烤烤肉即可

心中也有好幾個備用的場所可做選擇 只是我無法預料到大自然面貌的改變是如此劇烈

使得這次的行程變得如此驚險刺激啊!



出發當天 除了固定班底之外 加入了成這個新隊員

成在上次的高雄之旅本來是想跟隊的 但睡過頭了 所以錯過一次輕鬆的休閒行程

選擇參加這次活動 是幸或不幸呢?

一路直奔甲仙 補足燃料 添購物資 馬上往更深入的地方前進

七坑溫泉 去年我曾經去過一次 是個收費的野溪溫泉

不過 只在溪畔烤肉玩水倒是沒人會管的

記憶中 通往溪底的道路雖然有點陡 但路況還挺不錯的

我只是憑著這個印象 就率隊前往 一開始還轉錯路段

及時發現 回頭循得正途 沒想到最驚悚的場景就這樣出現了......



「停停停!」我看到前面的路況 馬上喊停 下車查看

「哇哇.....路崩塌了啊!」

「你們先別動 我去探一下路。」

眼前的路面 出現一大片山壁崩落 土石滑落的景象

雖然還有明顯的路跡可循 但正常人應該不會再騎車前進 步行比較適當

這樣的情況 我碰多了 去年在力行產業道路也遇到一次

只是 這次我不是獨行俠 而是帶隊者 所以我必須考量同伴的安全


我:「路還可以走 但最好不要騎車了 因為不知道後面的路況是怎麼...」

森:「大概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走路可能要半小時吧!」

森:「機車應該可以過吧!」

我:「是可以啦...但有點危險...」

森:「慢慢騎就好啦!衝了啊~~」

我:「嗯.....不要雙載 通過崩塌路段 後面的人用走的。」



森是相當自信滿滿 臻的表情是有點疑慮 但她只能跟著森的行動

豪好像也不太在意 卻也露出不安的神色

至於初次跟隊的成 面對這種殘破路段 是看得兩眼發直了

我們通過第一段崩塌路線 接下來又遇到更誇張的


路面已經塌掉一大半 只剩一個車輪可以過的空間了

車行其上的感覺 就像是當年走在八通關的父子斷崖一樣 有如臨深淵的恐懼

即使是我 在通過這種路段時 也是心驚膽跳 其他人可能會更驚恐吧!

直到最後一段崩塌地 已經糟到機車無法通行了

還好溪谷已經近在眼前 我們停好車 步行一段路抵達寶來溪畔

再涉水到對岸 歷經千辛萬苦 總算可以開始烤肉了

成:「你們每次出來 都玩這種的喔!」

我:「沒有啦 只是這次我沒料到路會變成這樣啊!」



是的 去年初來此泡溫泉的時候 此地仍是人車鼎沸的泡湯場所

但事過境遷 路況已經糟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此時此地 除了我們五人 也看不到其他人的蹤影了

只有以紅漆塗寫在山壁上「七坑溫泉」的字體 孤零零地懸在那裡...

「溫泉在哪裡啊?」

「應該還在...但那要收費的...」

「誰會來泡啊!?」

「現在這個樣子 會來泡湯的人也不多了。」



森他們進行烤肉的作業 我則沿著溪畔一直前進 想再探探情況

七坑溫泉的湯池是在山壁上搭的一座人工棚子

去年來的時候 汽車都可以直接開到上面停放 現在別說車了 連人影都見不著

但棚子的外觀還在 可以確定的是溫泉池應該未受破壞

不過 我沒打算泡溫泉 只是在外頭晃晃就走了

比起泡湯 我還較想跳進溪裡沖個涼 因為今天好熱啊!



當我走回烤肉的地方 食物也陸續端上啦!

我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負責吃 還有拍照而已

烤肉的任務 就由臻和豪處理 森另起一爐專門烤魚

成是第一次來到如此野味十足的地方 很好奇的到處閒晃張望

也跑到我剛才我走過的地方 一探究竟



烤肉吃多了 口也渴了 豪說:「你上去騎車 去買杯清心的飲料回來。」

我:「離這裡最近的清心在玉井 大概五十公里遠。」

豪:「等你買回來 我們大概也收拾完準備回去了。」

森:「這裡有沒廁所?」

我:「廁所?去石頭後面解決就好啦!」

森:「不是我 是她.....」

我:「忍一下啦!寶來加油站就有了。」

臻是面有難色 但也無可奈何 女孩子在野外就是比較不方便嘛!



烤到下午兩點多 我們收拾整理 準備回去了

時間還早 返程途中 我又帶隊去一個地方 一個我已經四年沒去過的地方

就在甲仙的南橫公路旁 一處名為白雲仙谷的私密場所

因為地處偏僻隱密的溪谷 四年前初訪的時候 已經沒啥遊客會來這裡了

這次來探 景象又更荒涼了 入口處被數根倒樹枯木所擋

不仔細看 根本看不出這裡有路跡 我們披荊斬棘 越過這處障礙


走在雜草叢生的路徑上 下抵溪畔 這兒的水勢相當輕柔宛轉 是條很小巧的溪流

我是想帶大家來找個瀑布 但見一情況 臻不禁懷疑瀑布存在與否

四年多的時間沒來了 連我自己也不敢確定

後來是找到了 這個被稱為雲仙瀑布 氣勢還真的很弱

沒辦法 不是每座瀑布都像龍鳳瀑布那麼豪氣奔騰的

不過 這裡的環境清幽 生態也保持良好 在溪中可見成群悠遊的小魚兒

森和臻拿著沒吃完的麵包屑餵食 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

生物有其自己的生存法則 人為過度介入的結果

就會像柴山的猴子一樣 亂搶遊客的食物 這可是人類咎由自取造成的



結束白雲仙谷的尋幽行程 我們到甲仙市區吃芋仔冰

我想 今天讓大家印象深刻的 應該就是通往七坑的那段地獄路程啦!

這次算是震撼教育 只要跟隨我 以後還會遇到更刺激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