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球的時候 猴子來電 說晚上還有一攤要趕

要我打電話找豆腐來處理我的晚餐問題

天色尚明 勛爺問我要先去那裡走走

我:「誠品信義店離這裡多遠?」

勛爺:「還算近啦!」

我:「載我去那裡就好了。」


雖然我對台北一向沒啥好感 但我唯一羨慕的是 這裡的圖書資源很豐富

大型的連鎖書局更是多 什麼類型的書籍都買得到

尤其是這家全國最大的誠品書局 我一走進推理小說專區

就看到一本過去兩年來我跑遍台南、高雄、台中各大書局找不到的書

而且還陳列了三本之多咧!真是讓人眼紅啊!

我買了兩本推理小說 又走到旅遊書籍專區去看看


豆腐來電後 我走出門口等人

這時候已經飄起細雨 伴隨著冷峻的晚風 讓我有種回到寒冬的感覺

豆腐出現了 他騎車載我到附近找地方用餐

光是找個機車停車位 就繞了好大一圈

好不容易停好車 想找家餐廳吃飯 又都人滿為患

甚至還有那種要等兩小時才有位置的店

靠杯 在台北吃個飯這麼麻煩啊!

我:「吃路邊的魯肉飯就可以了 我不介意啦!」

豆腐:「不行 怎麼可以請你吃那種東西呢?我不信找不到.....」


到了第三家 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下來用餐了

這是一家燒烤、火鍋兩用的餐廳 很適合在寒風夜雨中吃飯

我們邊吃邊聊 從當兵前的墾丁之旅後到現在 也快三年的時間沒見到豆腐了

雖然他從事的工作需要體力的付出 但看他的氣色還是挺好的

而且保養得宜 完全看不出有發福或衰老的中年跡象

一樣都是65年次的 怎麼和那隻猴子差那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