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寒冷的合歡山 我又想去泡溫泉了

這附近野溪溫泉是不少 論易達性 大概就瑞岩溫泉和紅香溫泉

不過上次造訪合歡山 我已經親眼證實瑞岩溫泉被土石流埋掉了

那麼 紅香溫泉呢?離瑞岩不過幾公里的距離 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但沒親眼目睹 誰也不敢打包票

我還是實地走訪 看看紅香溫泉倖存與否


轉向力行產業道路 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路程

坑坑洞洞的路面 又是路基崩落 又是山壁坍塌 又是泥流滿佈

還多了好幾道時雨瀑 水溢滿了山溝 在路上竄流著.....

老天 這種路況比我兩個月前來的時候要慘烈好幾倍

雖然大半的路段仍是平順的柏油路 但一遇到那種爛路就夠折騰人了

況且那不是集中在某一部分 而是頗為分散 讓人疲於應付

在力行產業道路奔馳 真的絲毫大意不得


來到了紅香部落 果然這裡的景觀也改變不少

三年前為了尋找帖比倫峽谷曾造訪此地 那時候紅香仍保持秀麗清新的面貌

現在卻是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觀了

清澈閃爍的溪流不再 也成滾滾怒吼的濁流了

青翠蓊鬱的山林不存 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崩塌的土石

那簡易的溫泉小木屋不見了 只剩屋子的骨架而已

應該是村人準備重建而搭起的吧!


我原以為紅香溫泉的命運大概也和瑞岩溫泉一樣

但我發現有塊大帆布圍住一個地方 覺得很好奇 便走近一看

就看到了一大窟水池 冒著陣陣熱氣 用手觸摸....沒錯!是溫泉啊!

這可能是村民臨時挖出來的溫泉池吧!

真是令我喜出望外 話不多說 正準備換裝一泡

此時 來了兩對老夫妻 是當地居民 他們也來泡溫泉了

但丈夫先讓妻子下去泡 自己守在帆布外

看到這種情形 我也不敢下去泡湯了

等到老婆婆泡完出來 我才和老伯伯一起下池一泡

話說回來 紅香溫泉以前我來過兩次了 卻都只是看一看而已 頂多泡個腳試水溫

只有這一次是真的全身泡下去了 也算是彌補過去的一個遺憾吧!

這個完全天然的野溪溫泉 泡起來最過癮

但溫泉池旁邊就有片山壁崩塌的景觀 也是挺危險的

下雨天千萬別來 會出事的

泡完溫泉 準備返程途中 突然在山路旁下方 看到一幅景觀

相當眼熟 好像在哪裡看過.....對了 帖比倫溪!

這種迴旋轉折的溪谷 我的確在書上看過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 尋他眾裡千百度皆鎩羽而歸的帖比倫峽谷啊!

可惜 時間不早了 我無法找下切處 更進一步窺其貌

只能這樣遠遠地看著 向他做最初也是最後的道別.....


回到力行產業道路上 更可怕的事發生了

一塊大石頭就這樣擋在路上 讓人車皆無法通行!

這是一段路基流失 硬是從山壁開出來的小路

所以會有大石頭掉下來 也是難免的

我就這樣受阻於此 只能乾瞪眼

幸好 天無絕人之路 剛好有台小型挖土機在附近作業

他一看到我受困 馬上把那塊大石頭推到一旁

勉強開出一條機車能過的路徑讓我通行

至於其他車輛 還是只有等待的份了


返回台中 下起大雨 仍邀集黑熊和阿泡出來吃飯

因為黑熊說今晚算他的 他招待我"橋頭飽"吃到飽

叫了一桌的菜色 三個人吃有點嫌多 但有我在場就沒有剩菜剩飯的問題

我負責掃盤 吃得乾乾淨淨 大概有八分飽

但只花了幾百元就解決一頓 這正是路邊攤的特色

黑熊看我似乎不太滿足的樣子 便說:「吃不夠 再外帶十份肉燥飯啊!」

回到阿泡住處 淑娟來電 我要將蓉勵交代的東西交給她

淑娟跑過來拿 就說:「蓉勵星期六就要來了 何必特地要你轉交咧!」

或許她會害羞吧...雖然我知道她不是這種人~~

我說:「這是她在淡水買的 挑了很久喔!」

淑娟又提到 我在班板上稱蓉勵為姐姐 讓蓉勵氣呼呼的

但這只是一種尊稱而已 對"年紀比我長的人"的敬稱罷了

希望蓉勵姐姐真的不要介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