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天 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天氣晴轉雨》


【今日駐地】台中市

【今日景點】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紅香溫泉

【今日路線】台中市→台3線→草屯→台14線→霧社→台14甲→合歡山


【行動】

重返台中 第一個想回去看的地方 就是合歡山

過去五年以來 合歡山我已經去過十四次 卻仍不斷吸引著我的視線

七座合歡群峰我已取其六 只剩遙遠的合歡西峰是我最後的遺憾

合歡四季 美不勝收 春之百花 夏之草原 秋之蒼茫 冬之雪色

登高望遠可賞群山百岳 雲海翻湧 嵐霧飄渺

走在古道上追想歷史 緬懷先人英烈 遙祭開路英雄的功與過

在合歡山上 融合著自然與人文的歷史對話

所以 讓我對這裡深深迷戀 無法自拔

說什麼 在這趟環島之旅 我一定要重返合歡山 看她最後一眼

是的 或許真的是最後一眼了.....


花了三個小時 始抵合歡山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今天的高山氣候不佳 風強霧濃氣溫低 幾無視野可言

但這也是合歡山的特色之一 也是她的真實容貌

通往合歡山莊的沿途山壁 仍有少數殘雪融化結冰的景觀

已經不再雪白銀亮 而是帶著一些濁色污泥在上

這象徵著 春天的降臨 冬季的遠去

即將到來的是高山百花盛開的時候 可惜我趕不到這場盛宴了

在渺渺雲霧中行走著 看不清合歡群峰的容顏

我就要離去 再會了 合歡山!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再相逢 且讓我們在此時此刻道別吧!








--
青山綠水 是上天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偶爾 我們也該拋開俗務 遠離塵囂 回歸自然

享受造物者的這份獻禮 得到身心的解放

悠遊於山水之間 你將發現 心靈深處的那種純真 依舊存在

【老狗語錄‧天人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