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撰寫歷屆正副班代傳記的過程中 遇到了一個歷史懸案

那就是:到底誰是郭佳玲的副手呢?

其實 我心中是有一個答案 但因為不確定

所以曾經在板上公開徵詢各界意見 卻也陷入眾說紛紜的謎團裡

由於沒有正式的定案 我只好歸納出兩個最有可能的副手人選

在本文分為官方版與民間版的說法 一併發表出來


官方版的說法 也就是我個人的答案 是一位大家絕對聯想不到的人物

這是根據我在大學時代看過的一份文件資料所留下的印象

由於年代久遠不可考 我也沒紀錄在日記裡 個人記憶也不是那麼可靠

我才會一直對自己所認定的這位副班代抱持著存疑的態度

究竟是誰呢? 答案是育慈 很令人訝異吧!為何她會是副班代呢?

仔細想想 如果郭佳玲都當班代了 那誰來當副班代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才對吧!

育慈是大二才加入九二歷史的轉學生之一 平時就是和她的幾個麻吉膩在一起

和班上的主流勢力淵源不深 也甚少參與一些公開的活動

這樣的她是如何和郭佳玲搭上線 成為副班代呢?

或許 可以從郭佳玲當班代的動機來做推測 兩人都是為了需求而自願當班級幹部

後來 她們兩人也真的同時都考上中興史研所了


民間版的說法 是阿泡根據我的文章所推斷出的秀珍

阿泡認為 既然秀珍當初是提名佳玲參選班代的人

那麼 佳玲當選之後 邀請秀珍擔任副班代的可能性就很大

這樣的推論合情合理 只是沒有確實的證據來證明 所以我也很難下結論

不過 可以確定的是 秀珍不會為了一張社團證明而當副班代
因為那種東西 她不需要當班級幹部就具備領取的資格了

秀珍和佳玲、育慈不同 她算是比較活躍的人 有參加一些社團的活動

大一的時候 她就和幽靈 詩怡加入跆拳道社 還曾經參加過比賽

(不過 聽幽靈說 好像被打得很慘就是了)

大二的時候 她加入了系學會 參與《興史風》的編輯工作

大三之後 為了修教育學程 她就逐漸淡出社團活動了


常聽到某些同學說 班上的美女都很難親近 不好溝通

這種說法 我覺得不適用在秀珍身上

雖然她給人冷若冰霜的感覺 其實內心是相當熱情澎湃的

大二上學期末的週會 學校有安排剛奪下新生盃合唱比賽冠軍的大一學弟妹獻唱

當時 我和阿泡 昶志 秀珍沒有座位 只能站在後面欣賞

在聆聽之際 秀珍突然靠過來說:「待會結束後 你要帶動同學來個愛的鼓勵喔!」

我滿臉疑惑:「為什麼?」

秀珍:「你不是班代嗎?要負責炒熱氣氛啊!給學弟妹一點鼓勵呀!」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秀珍:「真是的 我教你啦!就這樣......」

我就照她的吩咐 將此事傳達給在場的同學 演唱結束後 順利完成任務

秀珍:「不錯不錯 下學期你就繼續當班代吧!」

從這個例子 就可以知道 其實秀珍也是蠻關心我們歷史系這個大家庭


秀珍所關心的對象不只是整個歷史系 還有同學個人身上

例如在大一上的某日 大師怒氣沖沖地衝進3103

對我們說:「你們知道剛才林秀珍對我說什麼嗎?她竟然說:『歐弟(小平)很可憐喔!


你們不要欺負他啦!』」

火鳥:「我們什麼時候欺負他啦!」

野狼:「每次想揍他 他都裝可憐 我們怎麼揍得下去?」

我:「明明被揍得最慘的人是我.....」

小平:「你們現在就是在欺負我啊...用言語攻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秀珍是很關心同學 但也容易被表象給矇騙


另一個例子是發生在大四下學期 還記得央央為系捐軀的那場比賽嗎?

當央央傷後復出 拄著拐杖來到學校上課的時候

我和央央在教室裡閒聊 秀珍經過也馬上湊上來關心央央的傷勢:

「你的腳傷還好嗎?會不會痛?」

「嗯...還好啦...」


「那我可以打看看嗎(指著央央的傷處)?」

「喂~~~~別鬧了.....對了 我要跟妳借筆記...」

「好啊!沒問題 我印給你。」

這個故事再次告訴我們 秀珍的確很關心同學

而且她為了避免大一時被小平矇騙的舊事重演 這次決定用敲打方式來驗證央央的傷勢

雖然沒能打成 但央央的傷是千真萬確的 很多人可以幫他做證


秀珍完成大學學業之後 放棄史研所備取資格 讓香蕉死裡逃生

在去年閃電結婚 讓同學們都嚇了一大跳

或許 她和普通女孩子一樣 最後都希望能追求平凡而幸福的婚姻生活

只是和別人不一樣 她提前實現這個心願 成為一個美麗的少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