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2月27日星期天

【地點】鹿港古蹟區 東海大學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 台中市西屯區

【路線】台中市→台1乙→台1線→彰化市→台14線→台74甲→139縣道→台19線

→142縣道→鹿港→台17線→台61線→梧棲→台12線→台中市

【里程】109公里

【過去】

第一次騎車到鹿港 是在一個很特別的情況下發生的

也是五年前的事了 話說我剛執行完第一階段的返鄉探路行動後

隔週馬上進行第二階段 原本打算騎到雲林就準備回頭了

不料 在虎尾鎮的市區 我迷失方向了

等我找到台1線的標誌時 赫然發現已經快到嘉義縣了

於是 我心想 從這裡回台南市比回台中市近吧!

就這樣 一路南下 殺回老家了

我家人看到我騎著上上星期才寄到台中的機車回家時

他們的表情都是一臉駭然 好像看到外星人降臨地球般

隔日 我不理家人勸我寄車回去的建議 還是騎車殺回台中了

只是 為求變化 回程的路我改走台17線

一路北上 挺進至彰化縣鹿港的海線時

耳聞鹿港的古蹟之豐富可與台南相提並論

所以我就轉進去市區道路 見識見識啦~~

這就是我第一次造訪鹿港的前因後果

之後 鹿港似乎變成一個我三不五時就會來逛逛的地方

在我個人的機遊紀錄中 以鄉鎮市的次數排名來說

鹿港名列第四名 僅次於南投縣的仁愛鄉 埔里鎮 集集鎮

【現在】

天氣依舊是冷颼颼的 幸好沒有下雨

按原訂計畫 還是往南方而行 這次的目標是鹿港

這是個我特別中意的小鎮 曾經留下不少回憶

在我開始熱衷於機車旅遊後 鹿港成為我經常突襲的地方

曾經在一個炎熱的夏夜 拖著盛傑就飆到鹿港去吃刨冰

別問我幹嘛特地跑到鹿港去吃冰 因為當時我年輕嘛~~

曾經在一個微涼的秋夜 和阿泡互相對嗆

然後就一路嗆聲:「只要你回頭 我就回去....」

結果 我倆就一路飆到鹿港去了 買包牛舌餅就回台中

我還拿那包牛舌餅當"ALL PASS糖"送家族的學弟妹

我想 學弟妹看到牛舌餅時 應該是覺得一頭霧水吧!

這樣的突如其來之舉 也只有在年少輕狂的時候做過


回想起來 我也很久沒去過鹿港了

這次 我走不同的路線 繞一大段路才到鹿港

也別問我何必這麼費時間耗油料去鹿港

因為 我也想重溫過去那段輕狂的歲月

抵達鹿港 我沒有先去參訪古蹟 反倒是跑進一家書局看書

別問我幹嘛特地跑來鹿港看書 反正我只是想做些不同以往的事罷了

臨走之前 我還買了本推理小說


接著 我就去龍山寺走走看看

以往來到鹿港 一定會去走訪的古蹟 大概就龍山寺了

畢竟 這是鹿港的國家級一級古蹟 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歷經幾百年的滄海桑田 雖然依然挺立 但已經可見歲月侵蝕的痕跡

現在的龍山寺 正進行著修復補強的工程

中殿和拜殿的部分封閉起來 施工中

遊客們仍可從前殿以及后殿來瞻仰這座古老寺廟的丰采

往天后宮而行 這裡堪稱是鹿港鎮最熱鬧的地區了

假日的時候更是人潮洶湧 我往前去天后宮的路口看去

除了人 還是人 這裡的人潮更勝台中的逢甲商圈

本來是不太想走進去人擠人的 但為了買包牛舌餅 我還是硬塞進去囉!

走到天后宮前 才發現有廟方在舉行的節慶活動 現場蠻熱鬧的

怪不得今日的人潮景象 比我印象中假日的鹿港還要誇張

看樣子 想找回記憶中鹿港的印象 應該挑非假日來

【很久很久以前】

返程 我選擇走西濱公路回台中

經過東海大學時 我特地停下車 步行走入校園

有多久的時間 沒走進東海大學的校園裡了呢?

這要追溯到上一個世紀 是1999年的事了

那時候 我連自己專用的私人機車都沒有 必須倚靠別人的車來滿足飆癮

大學第一次的班遊 就是騎車到東海大學

在路思義教堂前的草地上 大夥玩著團康遊戲

當時的我們 還是半生不熟的 所以大家表現的都很拘謹

不過 讓我印象深刻的 倒是在返程途中與大師 野狼所進行的競速狂飆

最後 我是以破百的極速率先衝抵中興大學

從此以後 "來去飆"就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多年之後 我回到東海大學 只是想在路思義教堂前拍張相片留念

畢竟 在台中打混這麼久了 連張路思義教堂的相片都沒有拍過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喔!再怎麼說 這可是台中市代表性的知名建築物呀!

漫步在美麗的東海校園裡 我的思緒沉澱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之中

--
每次我坐車時都會昏昏欲睡 精神不振

但當我跨上機車後 馬上精神抖擻 神采飛揚

所以說坐車當然比騎車還累

《老狗語錄‧格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