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我單騎上路 準備朝東北而行

首先我要面對的一個挑戰 就是110縣道的考驗

這條道路並不是特別難行 但卻是曾經讓我嚴重受創的一個障礙

兩年前的夏天 我就是在110縣道上栽了個大跟斗

帶著滿身的傷痕 倉促地結束旅程 狼狽返鄉

事隔兩年 身上仍留著當時所造成的疤痕

現在 我再度踏上這條夢魘之路 行車速度不自覺地放慢許多

這次 我沒再讓悲劇重演 安然克服此一心理障礙

進入台北市區後 憑著直覺找到通往深坑的106縣道

此時我就開始加快速度 一步步迎向吾人機遊版圖中尚未踏及之地

在山路上快意奔馳 沒有察覺到一個危機的逼近

油錶針已經進入紅色警戒範圍 我卻自以為到了平溪應該就有加油站

結果事與願違 居然找不到加油站

這下子真的尷尬了 油針貼底啦~~~

我自估大概還能撐個十幾公里 只要到了瑞芳市區應該就得救了

好不容易 殺完106縣道後馬上就看到一間加油站

補足燃料後再度上路 目標直指九份

轉往102縣道 沿途車潮洶湧 對機車是毫無影響

我三兩下就鑽出車陣 抵達九份這座倚山面海的小城

九份可說是見證台灣礦業興衰史的一個指標

曾經因金礦的開採而繁華 搏得「小香港」的稱號

然後也因礦產的枯竭而沒落 直到近年來觀光業的發展而再起生機

保有濃厚懷古風情以及山海圍繞風光的山城九份 就成為觀光客的最愛

於是九份風華再現 在旅遊業中有著「北九份、南墾丁」之稱

雖然我一向不太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地方 所以我還是擠入人群中 體驗這種感覺

當然也不忘品嘗此地的名產─芋圓

嗯~~ 口感還挺不賴的啦~~

在狹窄的老街穿梭 偶爾 我也鑽入比較沒人的巷弄中

想看看不同於熱鬧市集的景象 在這過度商業化的地方

我望著北方的海景 沉澱自己的思緒

遠離這人來人往的世界 再度投入 那塊未知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