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營區後 眾人帶著歡欣愉悅的表情 相互擊掌歡呼

歷經惡魔般的專精管道訓練 接受基地普測的考驗

進入基地展開戰鬥訓練 然後通過基地期末測的試煉

以全國陸軍同一性質單位中最佳的成績 光榮地踏出基地

一段長達半年的精實之路 終於 走到了盡頭

在出基地的同時 我的同梯弟兄─阿智 也等到了退伍令

剛好 我們28梯在2月11日當天入伍滿半年

也就是說 阿智不用再轉服替代役 可以回到正常的世界生活了

大家都替他感到高興 因為生命是件美好的事

沒必要將生命浪費在軍中這麼無意義的地方

阿智和我同為知義營區受訓出來的搜索兵

我們一起下部隊 一起接受射擊專精的摧殘 一起完成基地的考驗

期間他因病痛而住院開刀休養一陣子 但該遇到的 他也都嘗試過

軍旅生涯最精華的部分 他已經度過

所以說 他可以昂首闊步地踏出營區 他已得到男子漢的證明了

很有趣 阿智瞬間變成連上最老的兵 因為他只剩一天就退伍啦~~

矗哥打趣道:「你現在可以集合部隊"落正" 沒有人敢吭聲。」

我趁機挖苦潘老:「他只剩一天 你還有五十二天 這麼菜~~」

潘老:「操你X的 還有一年多的人不要叫。」

矗哥:「我要是還剩那麼久 馬上去撞悍馬車自殺啦!」

阿田:「你同梯的都要退伍了 你還有臉嗆人喔!」

原本是想嗆人 反而變成眾矢之的 真是始料未及

不管如何 阿智能這麼早脫離苦海 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晚上 我們一排的人集資買了蛋糕為其慶祝

矗哥要大家輪流對阿智說一句話

我:「不要走~~~」

矗哥:「別理他, 下一位。」

阿田:「女朋友的相片要確實交接啊!」

矗哥:「這很重要 我也要一張。」


二月12日星期四 晚上辦加菜 算是出基地的慶功宴

大家都蠻high的 唱歌的唱歌 跳舞的跳舞

但最經典的表演 還是二排的涂老模仿二排排長集合部隊的樣子

唯妙唯肖 笑煞眾人 由於二排排長即將調到其他單位

所以二排弟兄豁出去了 竟以下犯上 將其排長扛起來阿魯巴

要是他沒調走 我看二排以後沒好日子過了

晚會熱鬧之餘 也有相當感人的時刻

就是阿男特別拜託值星排長 讓阿智上場發表退伍感言

在眾人的熱烈掌聲中 阿智說沒幾句話 就哽咽不語了

應該是因為拿到退伍令而高興地流淚吧!

或許也是受到現場氣氛的影響 所以感動落淚吧!

阿智深深地一鞠躬 感謝大家的熱情歡送

換穿便服 整好行李 阿智揮別我們 光榮退伍

沒有一個上兵或老班長能在如此盛大的場面退伍的


激情過後 我們也回復駐地訓練的生活

據學長所言 那是種既無聊又無趣更沒意義的部隊生活

將是一段漫長又無奈的等待 直到退伍才能解脫

在此同時 我也正式升為一兵了





--
人生五十載.....

.......縱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