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新年後 基地訓練進入倒數階段

在最後兩周將舉行基地期末測 測考項目分為「戰力」和「戰術」兩項

首先登場的是戰力測驗 也就是射擊

包含65K2步槍、50機槍、42迫砲這三種武器的射擊考驗

自從普測完後 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打靶了

所以在測考前安排了三天的時間來做練習

二月2日星期一 我們先前往次口徑靶場做歸零射擊

將步槍的準星和覘孔調整至最佳狀態 再到將軍山靶場打175人形靶

或許是太久沒有打靶了 我的槍枝並未調至最佳的定位

轟了十八發子彈 才一發命中小圓圈

但組長並沒有多說什麼 讓我含混過關

而打人形靶的時候 也沒出啥問題 至少都達到命中四發的合格標準

第二天 我更是打了一次靶後 就被拉去當靶溝看靶人員

當天沒再站上射擊線 很輕鬆寫意地度過一天

到了第三天 狀況開始發生了

第一次上場 打出一發子彈後就卡彈了

來不及做完故障排除即停止射擊 報靶成績是脫靶

第二次上場 雖然命中三發 但和其他人動輒五、六發的成績

我的表現顯然不符合水準之上 於是又被叫上去重打

說也奇怪 不管再怎麼打 我都只能命中三發

打到最後 全連只剩下我和其他四人未能達到四發以上的成績

最後一次上場射擊 擔任安全軍官的排仔看到我又在列

便調侃我:「你這麼遜喔!我閉著眼睛打都六發耶!」

我:「最好是這樣啦!」

排仔:「真的啊 我剛才就是使用心眼在打靶的...」

連長走過來 鼓勵我們五人:「其他人的成績對全連的平均沒有影響 但如果你們打得

好 那就有很顯著的加分效果。」

連長看到我 說:「浩哥 沒問題吧!不會卡彈了吧!」

我:「報告連長 不會!」

連長:「好好加油吧!你們的表現是關鍵!」

到了晚上 進行夜間射擊時 開始飄起了細雨

由於是最後一天的練習了 所以我們仍舊冒雨繼續打靶

星期四舉行戰力測 天公不做美 雨點直直落 不見停歇之勢

望著雨勢 潘老嘆曰:「這種天氣能打靶嗎?」

沒辦法 這就是基地訓練 不管情況再怎麼惡劣 我們的腳步是不能停止的

套上雨衣 穿上全副武裝 前往將軍山進行日間射擊測驗

原本已經有冷氣團籠罩的天氣 加上下雨 使得氣溫更冷上一截

連長不斷提醒我們要活動手指避免凍僵 以防射擊時無法扣引板機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這種風雨交加的情形下進行射擊

射擊線上鋪的帆布也已經積水成窪 依然趴下去臥射預備

當我射擊完畢後 發現少了一顆彈殼 就是在水窪中摸出來的

我這一波的人員射擊完後 隨即拉了六個人去換靶溝人員

在靶溝看靶的時候 南測裁判官說:「哇靠 這個單位都是神槍手啊!這種天氣還能

打這麼好 真的不簡單。」

他又問:「你們的連長是不是很機車啊!」

其他人不敢答話 只有我回了一句:「不, 我們連長很精實。」

裁判官:「你這樣說 我就瞭解了。」

我:「不不不...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

看靶的時候 我也瞄到剛才的射擊成績 我命中四發 還算交代得過去

豈料 當我回到連上時 居然有人說我的成績是脫靶!

矗哥:「薛峪浩 你果然沒辜負我的期望 又脫靶啦~~」

我:「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我明明是打四發呀.....」

潘老:「脫靶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脫靶還不承認。」

我:「我是冤枉的啊~~」

唉 報靶事實既已造成 我也懶得去追究了

還好其他人的發揮夠水準 沒讓我的個人脫靶演出影響大局

算是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吧!

晚上展開夜間射擊 雨勢依然忽大忽小的落下

這次我更慘了 覘孔被擋住 完全看不到靶子 只能憑感覺亂打

其結果可想而知 雖無脫靶 但只中一發 被留下來當撤收人員

這次的戰力測 就我個人而言 是完全的失敗了

但整個連隊的表現依舊亮麗 強壓同時接受測驗的373旅

接著 下周將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戰術測」

就是基地的最後關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