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一日 本連的年度重頭戲─基地普測 正式開跑

這是測驗部隊是否有能力下基地做戰鬥訓練所舉行的考試

為了迎接這場試煉 我們已經做過為期三個月的「專精」

雖然我只經歷了後半段的射擊專精

但過程之艱辛 讓人回想起來還是會手腳發抖 顫慄不已

一切的辛酸血淚 就是為了通過普測下基地所做的犧牲付出

連長要大家表現出最精壯的一面 不能像「軍團測」的時候那般輕鬆愜意

因為 假使普測成績不及格 就無法下基地

到時候 就必進行二次專精 然後再考一次普測

誰都不願意這種情況發生 所以大家都拼啦!

對我而言 其實壓力並不大

畢竟我只是二兵 測考項目不多 而且所佔的配分比例甚低

所以我能保持"輕鬆的心情 肅穆的外表"來應付考試

體能戰技的考試 除了單槓之外 其他項目我都順利通過

晝夜間射擊 我也打出接近滿靶的成績

精神戰力的筆試.....那種東西叫中學生來寫 沒有九十分 也有八十分

比較累的 大概只有第四天的「搜索、警戒」

我們全副武裝 徹底偽裝 皮膚露出部分塗得黑漆漆的 看起來完全不像人類

行大背槍 騎乘金勇150前往將軍山野戰場地進行搜索的任務

一接獲車長的指示 我們馬上下車尋找掩護

扛著T85 在草叢裡翻滾 在水泥路上躍進 跳進散兵坑警戒 在溝渠間匍匐前進

最後 攻佔假城鎮 完成任務 我所測考的項目也告一段落了

那天晚上 班長帶我們幾個二兵夜巡將軍山 回收看板

空閒之餘 摸黑到一至高點 欣賞白河和嘉義的夜景

班長暢談其入伍後的心路歷程 說他自己也是到了「破冬」才習慣軍中的生活

勉勵我們要撐下去 撐久就是你的

軍中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薪餉單和退伍令是真的

我們當兵所得到的 就這兩張紙最有真實感

去受訓拿一堆證書 那都是騙人的 無助於退伍之後的生活

在軍中學會打T85或T74...出社會後能幹嘛?

第五天 成績揭曉 全連眾志成城 締結出總平均79.99分的驚人表現

連長相當高興 說:「只差0.01分 我就可以記大功了。」

一般而言 普測成績能有70分就算很好 達到75就是很優秀的部隊了

之前同營區有兩支摩步旅的部隊普測不及格(未滿60分) 現在正接受二次專精的折磨

而我們的總平均居然逼近80分 只能以「可怕」來形容

難怪軍團副司令會從本部南下 來慰問大家的辛苦

不過 通過普測 只是為了下基地而設的一道關卡

真正的挑戰 真正的地獄 下基地後都將一一面對、遭遇?

邁向精實之路 還沒到路的盡頭.....



--
人生五十載.....

.......縱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