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十三行博物館」位在淡水河口南岸的八里鄉,一側是蔚藍的淡水河域,一側則是青鬱的觀音山。

同時此處也是眺望淡水八里河海的最佳地點,優美的景色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十三行博物館」目前保留並同時展示許多先民的遺跡

這些遺跡多為距今1800年至500年前的台灣史前鐵器時代文化

且人種可能與平埔族中的凱達格蘭族有關。

「十三行博物館」透過設立時光空橋的方式,將珍貴的史前遺址介紹給所有的遊客

並同時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特展。

『十三行遺址』是國定第二級遺址,民國87年政府將這片遺址保留地興建為目前的「十三行博物館」

建築外型相當的特殊,原始構想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

不但曾經獲得各種建築獎獎項,也是近年來頗受注目的建築。

「十三行博物館」建築物及周圍廣場總共約四公頃,室內的展館面積更高達六千多平方公尺

展場內主要是以『劇場形式』做展出,讓參訪的民眾走進十三行,並同時體驗十三行。

館內也另外設置了讓學童動手做的考古學習體驗室。





【行動】

老媽難得來台北三天,我和ROSE想帶老媽出去玩

但老媽嫌天氣太熱,不想出去曬太陽

於是我提議去參觀博物館,可以在室內活動吹冷氣

列舉了幾處博物館,老媽挑中沒去過的十三行博物館

星期六上午十點,我和ROSE、老媽、岳母一起前往八里一遊





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我們先去看影片介紹

瞭解十三行博物館的沿革,然後就去參觀館內的展示




老媽對於歷史文物與考古遺跡有一定的興趣

每項展示都會看過一遍,還會向我提問




雖然我是歷史系出身的,但不學無術,對於十三行遺址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畢竟我離開歷史界這個圈子已經很久囉!




ROSE和岳母似乎對參觀博物館的興趣不大,所以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我陪老媽徹底逛過一圈後,回到一樓才遇見她們




中午本來打算去八里的渡船頭老街用餐

但開車經過的時候發現人潮洶湧,我們都不想人擠人

最後決定回到新莊的IKEA吃午餐


下午回家休息,ROSE準備下午茶點心給大家享用

然後和老媽一起準備晚餐的菜色

我則是在房間睡覺,醒來後就是晚餐時間了

岳母和小妹也與我們一起用餐,吃完飯後她們才回五股

至於洗碗就是我的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