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基地普測

一如往常 按表操課 或進行前置作業

那天 我們部隊到將軍山的靶場做最後的射擊練習

從熱氣逼人的白晝打到陰風慘慘的黑夜才收隊

回到連上 擦槍到十點半 準備送槍的時候

安全士官跑出來 跟排長報備之後 隨即叫我出列

然後 在本連的門口 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恰恰的男友─楷昊!

身著軍服的他 就站在面前 招呼我到一旁閒聊

楷昊:「怎麼樣?在這裡生活還習慣嗎?」

我:「太讓我驚訝了.....你怎麼在這裡??」

楷昊:「我的單位就在這個營區呀!」

我:「我都不知道.....我還以為你在高雄咧~~」

楷昊:「我們是基地部隊 九月的時候才移防到這裡的。」

我:「這樣啊.....真是巧遇呀~~」

楷昊:「之前有聽恰說 你的部隊在內角 只是不知道是哪個單位 所以我也無從找起

你們新來的輔導長是我的學長 透過他我才確切掌握到你的行蹤。」

我:「我明明有跟恰說過我所屬的單位呀!」

楷昊:「女人家哪懂得部隊的名稱嘛!」

我:「還是她先問我的咧~~」

楷昊:「我打電話給她 你跟她興師問罪吧!」

楷昊拿手機通電恰恰 遞給我接聽

我:「喂喂喂.....知道我是誰嗎?」

恰:「.......你是老狗!?」

我:「還認得出我的聲音 太令人感動了。」

恰:「嘿~~ 真的是你啊!」

我:「對啦!妳怎麼沒把我的單位告訴他呀!」

恰:「你只跟我說十軍團 我怎麼知道........」

我:「亂講 我連單位名稱都跟妳說了.....」

雖然我不曾在班板上明示我所屬的單位名稱(這是國軍最高機密!)

但私底下 恰恰的確問過我 我也明確回答過 如今恰要不認帳 也無從查證啦~~

結束與恰的談話 我和楷昊繼續聊天

對於軍中的甘苦 無論是軍官或士兵 其感受都一樣深刻

例如基地普測 我這個二兵考七、八項就覺得有點吃不消

但貴為軍官的楷昊 卻必須考二十八項!!

以前總認為軍官月領三、四萬的薪水 整天沒事幹 頂多帶帶部隊 實在很爽

入伍之後 才知道他們所承受的壓力是超乎常人之想像

這種職務真的不是人在幹的..... 我還是當個大頭兵就好囉~~

和楷昊聊到十一點多 結束這次令人驚喜的會面

雖然我和楷昊身在同一營區 但所屬單位不同 不可能隨時都能見面的

不過 能知道有個朋友在相同的地方服役 心裡還是覺得親切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