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4年7月24日星期六

【地點】馬麟窟 日月潭 集集大山

【位置】南投縣埔里鎮 魚池鄉 集集鎮

【路線】台3線→草屯→台14線→埔里→台21線→水里→投27鄉道→集集

【里程】215公里

【行動】

大學畢業之後 有多久的時間 不曾到南投走上一趟了

這個我最熟悉 最懷念 充滿回憶的土地

在我結束為期兩個月的受訓 重返台中後 第一個想去的地方 便是南投縣

沒有特定的目標 只想騎車好好地繞個一圈 重溫舊夢

抵達埔里 轉入鄉道 尋找一個曾經造訪兩次的地方─馬麟窟

那是個深遂神秘的山中湖泊 有著不祥的傳說

但我對它的印象 卻是個寧靜安祥的世外之地 罕有人至 卓然而立

不知事隔兩年之後 它是否仍保持這種姿態呢?

憑著記憶中的路線摸索前進 途中可見七二水災帶來的痕跡

怪手在整挖河床 砂石車來回穿梭

我在碎石上 泥濘中奮力前行 只為了再見它一面

來到一處高地的私人田園 在此可欣賞埔里鎮的全貌

通過草叢夾道道的水泥小徑後 馬麟窟已經出現在眼前

碧綠如玉的湖色 和我的記憶重疊 沒有絲毫的改變

若說有啥不同 那就是湖水已經溢出湖面 淹沒湖畔的泥土小徑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魚兒悠遊其中

在這個地方 只有我和幾個釣客 享受遠離塵囂的美好

中午時刻 在埔里用餐後 隨即前往日月潭

這處不知已經造訪過幾次的景點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第一次的邂逅

四年前的冬天 在一個略為陰冷的天氣 初次騎車來到日月潭

被朦朧嵐霧所包圍的日月潭 其美貌令人驚豔

也只有在那一次 才有幸看到迷離絕美的日月潭面貌

接下來幾次 都和今天一樣

晴空朗照 豔光四射 充滿著熱力的好天氣

在不同的季節 日月潭也會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在在令人著迷

到水里的二坪冰店吃枝仔冰 準備前往集集

路上看到一塊指向集集大山的牌子 就臨時起意殺進去了

因為這是我的足跡未曾踏至之地 所以想去一探究竟

原以為騎車登頂的路程應該蠻快抵達的 沒想到距離比我想像的還遠

從平地一路攀升近千尺 從陽光閃爍的路段 進入雲霧縹緲的林間

我不清楚海拔高度有多少 但很明顯地可以感受到寒意

這裡真的是集集嗎?心裡突然起了這個疑問

嘿 最後一段路 坡度比之前的都還陡 我不想太折磨愛車 遂棄車步行

一會兒的功夫 就看到山頂上的電視轉播台 很明顯的地標

還有一座瞭望台 我走到最高點 但什麼也看不到

因為此時集集大山的山頂已經被雲霧所籠罩了

沒有其他閒雜人等 只有我一人在雲霧中徘徊流連

等不到撥雲見日的時刻 我準備下山 重返人間

最後 來到集集鎮 集集車站 綠色隧道 這些熟悉的景象依舊

重新走過老地方之後 該是展開新探險的時候了

我的腳步 不會停止 仍將繼續邁進 尋找新的感動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