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我們回防內角營區 結束為期兩週的射擊專精

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軍團期末測驗」

這是要驗收我們接受一連串專精所舉行的考試

上至連長 下至二兵 每個人都必須接受這次的考驗(只有屆退的上兵免測)

測驗的項目相當多 按兵種、階級來區分受測的項目

官越大 所要面對的測驗就越多

二兵考的算是最少的 但是 我們到部未滿一個月

有很多專精的項目根本沒碰過 只能拿著講義死記死背內容

至於該如何操作......到時候看著辦吧!

十一月四日星期二 測驗開始

這一天的項目最多 有「核生化防護操作」、「情報專業」、「CPR」

「六五K2步槍操作」、「T85榴彈槍操作」等五項

除了步槍和核生化的防護面具我有碰過外 其他的我都沒接觸過

只好躲在最後面 利用時間猛背那些操作的步驟和要領

受測的時候就跟著旁邊的人做動作

這種打混的方式 有時候會被眼尖的鑑測官發現

就被叫到前面訓話 但由於我還是二兵 所以沒遭受太大責難 得過且過了

但不是每個鑑測官都這麼仁慈 也有要求甚嚴的

在考步槍操作的時候 我就因為動作太慢、要領沒背熟

分數被扣減得很難看 該位鑑測官當場訓斥我一頓 要我下午再重考

我趕緊利用午休的時間加強背誦

在重測的時候總算是有驚無險地過關

只剩下「T85榴彈槍操作」了 而這也是最麻煩的一項

因為連上居然沒有一個人會全程操作這種武器

連排長都只會做到驗槍的動作 至於後面的故障排除和射擊姿勢

排長自己都不知道 還說:「本連的希望就寄託在你們這一代了。」

測驗的結果 可想而知 我們只做到驗槍的動作 後面就停格了

鑑測官:「搞什麼啊?你們的排長咧?」

照理說 各排排長都必須接受這項測驗 結果全都開溜了

只留下我們十二名搜索兵呆若木雞地站在受測場

面對詢問 是一問三不知 鑑測官似乎相當不滿意

便說:「不會是不是?好 我陪你們玩到晚上十點 教到你們會為止!」

於是 另一段苦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