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三十日星期四 射擊專精的最後一天

連長說要驗收成果 所以要正式統計打靶成績

排好波次靶位 一波十名射手上場

除了三大主官(連長、副連長、輔導長) 其他軍士官兵都得上場接受測驗

不是說排長或班長就可以在旁邊納涼的

他們和阿兵哥一樣 得趴在地上做臥射

要是打不好 照樣被連長幹 而且被幹得更慘

經過嚴厲的訓練之後 我原本很有自信 至少打個四發不成問題

第一次上場 和以前一樣 姿勢、節奏都保持的不錯

豈料 在報靶的時候 我居然出現了「脫靶」的成績

我是一臉狐疑 很想上去問問看是否數據有誤

第二次上場 還是一樣 很順手地打完六發子彈

心想 這次應該沒問題了 沒有四發也有五發

然而 報靶再度報出我是「脫靶」的成績 讓我有如晴天霹靂之感覺

學長忍不住問:「怎麼搞的?你之前不是挺準的?」

沒錯 我之前再慘 也能打中一、二發 從未出現過脫靶的情形

為何如今會出現這種慘況 我也是一頭霧水

第三次上場 心中就產生一股壓力了

要是再脫靶 肯定又會被連長狂轟

結果 最惡劣的情況發生了.....卡彈!

我手忙腳亂地進行故障排除的動作 來不及射出第一發子彈 三十秒到了

不用報靶也知道 這次我又以「脫靶」收場了

三次成績計算 總平均大概很差 所以連長火大了

他說:「打不到五發的都出列!上來做臥射動作!」

一大票人都被抓出來 部分打四發的人底下是碎碎唸 似乎很不滿

連長又說:「薛峪浩 你很穩嘛~~三次都脫靶!全連就你一個!」

這下子 我真的快變成「黑兵」了......

趴在炙熱的草地上做臥射練習 被太陽烤到中午才得以去吃飯

副排對我的脫軌演出很關心 便拿我的步槍去檢視

詳察了一會兒 說:「你剛才一直用這個覘孔瞄準嗎?」

我說:「對啊 有問題嗎?」

副排:「你瞄的後覘孔是打遠距離所用 打175應該瞄前覘孔。」

這下子 真相大白了 原來是覘孔的問題

由於我沒察覺覘孔有異動 所以才有上午的失常表現

下午 連長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副排慨然將其專用步槍借給我使用 我亦不負所望 打出五發的成績

然而 人們永遠不會記得我這一次的表現

畢竟 打五發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 「脫靶三連發」的紀錄 大家都知道

這是由一個二兵所締造的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