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星潭停留一小時多 雖然有些不捨 但還是得離去

朝下一個目標─清水斷崖 繼續前進

原打算在太魯閣加油站加完油後就上路

沒想到時間太早 尚未開門營業

我就在旁邊的早餐店吃個東西 等七點營業時間一到 加滿油後隨即上路

沒多久的時間 就抵達崇德隧道北口的蘇花下海步道

在此處 即可看到蔚為天險的清水斷崖 直插入海的驚人景觀

順著階梯下到海邊 這兒的浪潮洶湧異常

拍打巨石所捲起的浪花至少有兩公尺高 所以我不敢太靠近

走在海灘上 仰望那險峻而無法攀登的斷崖絕壁

回看那深沉洶湧而難以泳渡的蔚藍海洋

彷彿置身於一幅圖畫之中



走著走著 陷入其中 無法自拔

走到海洋與斷崖的接軌處 再過去不知道還有啥風景

但是 已經不能再前進了

那是個巨浪不斷的地方 硬闖的話保證被捲走

此行是出來看風景 不是來玩命的 所以我就回頭啦!

騎著機車 在蘇花公路上奔馳 其實一路上的風景都是美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山海之間馳騁 這種感覺是在別的地方體會不到的

當然 我也遇上了人們口耳相傳的「蘇花公路砂石車隊」

說真的 碰上他們 最好不要試圖超車 閃遠一點為上策

因為 要是一個不小心和他們擦到的話 那不是摔車就能解決的

公路的護欄很低 摔下去就是太平洋了 不粉身碎骨才怪

騎到和仁車站 這裡是公路與鐵路的交會之處 已經到達接近海平面的地方

在和仁這兒有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 也有條下海步道

但在崇德那裡我就下海過了 沒必要再走一次 還是準備回頭吧!

車行至大清水隧道前 被擋了下來 因為有隧道修復工程在進行

只有在整點時刻才會放行 趁此等待的空檔

我佇立在公路旁 欣賞眼前的山海風光

此時 陽光乍現 原本分成四色層的太平洋 又多了金黃一色

閃爍炫目的海面 令人心醉神迷

太平洋的絕美 在我的內心深處 留下一幅如夢似幻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