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海潮的聲音 徐徐晚風吹來 相當涼爽怡人

在這種環境下睡覺 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但是 有個前提:必須是在沒有蚊蟲的情況下入睡 才稱得上享受

沒錯 我遇上這群等待飽餐一頓的飛蚊 讓我陷入苦戰

多次更改睡覺的地方 但蚊子還是如影隨形 真是擾人清夢

不知過了多久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

發現隱身許久的上弦月出現了 然後 眾家星宿也一一現身

我掏出手錶一看 老天 已經四點多啦~~

到底有沒有入睡過 我不曉得 只知道我至少宰了十幾隻蚊子

沒時間睡了 我和七星潭有約 必須在黎明到來之際 趕往赴約才行

為了壓抑睡意 我先到7-11買罐裝咖啡喝

趕路途中 誤判路線 多擔誤些許時間

眼看遠方的天空已露出魚肚白 怕失去與旭日東升的瞬間相遇 不免有些焦急

不自覺地加快速度 趕在五點時抵達七星潭

雖然太陽尚未露臉 但七星潭的美貌已經展現無遺

往西看 是雲霧繚繞的山容 朝東望去 則是無限遼闊的太平洋

北端為海灣的地形 也是山與海相遇邂逅的地點

他們的永恆交會 譜成一首七星潭戀曲

而我這個偶然經過的過客 靜躺在石礫海灘上

聽見了這首悠揚迷人的樂章



五點半 天空上的雲彩染上了金黃色

徘徊在群山之間的雲霧也逐漸散去

然而 海的彼端 依舊是厚厚的雲層所籠罩著

似乎也遮掩了太陽的光芒

雖然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場景

但是 能看到七星潭的美麗容貌 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躺在海灘上 繼續欣賞著

由天與海與山所演奏而成的交響樂曲


--
春天的微風吹拂著幸福
夏日的白雲描繪出夢想
秋時的落葉散落在大地
冬季的雪花飄揚於天空
幾度季節的轉移
在這有限的時光裡
我們活在此時此刻
究竟將尋找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