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告別戰結束後 大師提議去逛一中街

由於我們都沒有交通工具 智渝就說要搭公車去

我們步行到學校前的公車站牌等車 川仔又打電話約黑熊同行


川仔:「黑熊在問是要和我們一起搭公車去還是他自己騎車去?」

大師:「他要走路來這裡嗎?」

川仔:「應該騎車吧!」

我:「笨蛋!乾脆騎車直接過去就好了。」

智渝是搭公車的識途老馬 很清楚坐幾號車可以通往何處

我和大師、川仔都不是很瞭解

川仔一上車還忘了拿感應卡而被司機拉住


抵達三民路下車後 和黑熊會合走進一中街開始找東西吃

黑熊:「要吃啥好呢?」

我:「這裡不是你的地盤嗎?」

黑熊:「我已經三個月沒來了...」

川仔:「吃什麼都好 有冷氣吹就可以了。」

我們在熱鬧的街道上搜尋著可能有空位的店面

看來看去都是人滿為患的景況

只好繞進巷弄間 找家麵店用餐


吃完後 我和大師準備去買日劇補貨(真的是日劇 不是A片)

大師的人脈真廣 還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店家叫貨

等我們找到賣日劇的攤子後 老闆已經將東西準備好了


不夠的還能現場調貨 老闆還說因為我是大師的朋友 所以算我便宜一點

真的讓我見識到大師的交際手腕之強

不過 大師玩抓娃娃機的功夫就遜掉了

我花三十元就抓到一隻 黑熊更厲害 只用十元就幫川仔抓到一隻

大師砸了一百多元還是沒有成功

我調侃他乾脆玩到強迫抓中比較省事

後來大師鐵了心 真的就投滿足額強迫中獎啦!


逛完街後 黑熊載川仔先走一步 我們搭公車回去

在國光路下車 然後走到黑熊的住處

黑熊:「阿泡說要去唱歌耶!」


我:「我和火鳥說好要去找他 你們去唱的時候再打電話給我。」

大師借黑熊的車載我去研究室找火鳥

每次來台中 要找火鳥去研究室就對了

火鳥就是整天待在研究室裡鑽研學問 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

但他還是很謙虛 說:「寫得很爛啦! 到時候等著被批了。」

我:「你是宋伯的愛徒耶!他會罩你的。」

火鳥:「他根本沒仔細看我的論文啊!還說我可以考博士班....屁啦!」



黑熊來電通知唱歌一事 我也把火鳥拖去

雖然我和火鳥對唱歌都沒啥興趣 但主要是要見見許久未見的大學朋友們

因為 我知道這樣的場合以後會愈來愈難出現了

大學畢業之後 黑熊和阿泡兩人合開了「仁和休息站」

這個地方不知造福了多少短暫回到台中的大學同學

尤其是逃亡多年的川仔 在落網前幾乎都仰賴黑熊和阿泡的救濟

還有在我重返台中 捍衛國家期間

仁和休息站也充分提供革命軍人舒適的休憩環境


然而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仁和休息站也面臨歇業的危機

儘管黑熊宣稱要堅守到底 絕不輕言撤退

但是 只要一紙徵召令寄到 黑熊也是在劫難逃

這段期間 黑熊和阿泡只能戰戰兢兢地熬下去

一但那個時刻到來 那麼 仁和休息站就真的走入歷史

沒有了仁和休息站 還有什麼能吸引我們前來台中


在此之後 還有什麼能聯繫住我們呢?

在此之前 我們還是珍惜目前所能擁有的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