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多,開車來到台東市區

ROSE想找地方,坐坐吃個東西

本來我提議去吃「林家臭豆腐」,卻發現營業時間還沒到

就去一家賣印度捲餅的店面,點了兩份捲餅來吃





「口味還蠻特別的。」

「店員是印度人,調味應該是道地的印度口味吧!」


其實我也沒吃過正統的印度料理,不清楚印度味是怎樣的味道

但這捲餅吃起來的味道是和一般的台灣料理有差異的






「兩個印度人遠渡重洋來台灣,選擇在台東開業,真的不簡單。」

「看起來好像沒啥生意的樣子,這樣撐得下去嗎?」

「今天是平日嘛!沒生意是正常的。」





然而,鄰近的林家臭豆腐一開門就客源不絕

我們在吃完捲餅後又去吃了一份臭豆腐

ROSE直說好吃,我還是覺得台南的臭豆腐才是王道

「等我們回台南後,我帶妳去吃真正好吃的臭豆腐!」





ROSE在星巴克台東門市訂了一個小蛋糕

位於台東鐵道藝術村附近而已

我們先在周圍走走,回飯店前再去取貨





「這個不是海安路的那個街景藝術嗎?」

「藍晒圖,沒想到在台東也看得到。」

在星巴克門市後方看見這個熟悉的街景,讓我有點訝異




ROSE發現一隻街貓,隨身攜帶的飼料罐派上用場

這隻貓咪也不太怕人,至少可以近距離逗弄牠




走進一家原住民工作坊,經過一番精挑細選

ROSE總算買到她想要的台東特色紀念品

然後,我們就往台東舊站走去





『擁有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

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台東鐵道藝術村

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

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

台東鐵道藝術村原味重現

車站、月台、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台、貨運倉庫

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台鐵車站風貌

是全台新竹、台中、嘉義、枋寮等鐵道藝術中僅見

極具發展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五年前的員工旅遊來過這裡吃飯,有走來鐵軌這裡拍照。」

「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嗎?」

「差不多,但那時候沒有星巴克,更沒有誠品。」





我指著眼前的這座山,說:「這是鯉魚山,六年前的環島有爬過。」

ROSE看著我,說:「你想去重溫舊夢嗎?」

我笑著說:「不用了,我可不想背著妳爬山。」





從上午的知本森林遊樂區到中午的台東森林公園,都是耗體力的行程

ROSE已經在喊腳酸了,我當然不能增加她的負荷

穿越月台,通過大廳,走進旅客服務中心蓋個紀念章

我們去星巴克取蛋糕,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