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從合歡尖山另一邊的步道往下走,都是新鋪設的階梯

不到五分鐘就到公路,路旁就是往石門山的登山口

如果剛才是走這一條路線,或許老婆就能登頂了.....

在石門山的登山口徘徊之際,老婆從公路的另一端迎面而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欸?妳不是去咖啡館嗎?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我才要問...你怎麼出現在這裡??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其實那裏有一條新開的步道...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看起來比剛才那裏好走多了~~你怎麼不帶我走這兒?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我也是登頂之後才發現有這條路的...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我們都離開合歡山太久了,所以不清楚山上產生什麼變化

雖然山的本身始終不變,但周遭的人事物卻已經不是原本的樣子

就拿「合歡山咖啡屋」為例,七年前造訪時還是「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

但十五年前和老婆同遊,當時仍是「合歡山莊」

那是二十三年前我們與合歡山最初的相遇,起初的印象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要爬石門山嗎?」

「算了,還是去喝咖啡吧!」

 

我們沿著公路走回合歡山咖啡屋,也就是以前的合歡山莊

雖然建築物內部已經全部翻新,通鋪房間都不見了

但在這個地方仍舊有著滿溢的回憶,讓老婆印象深刻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待會要直接下山嗎?」

「先去清境那裏吃點東西吧!」

「不能太晚走,我們還要回台南呢!」

「還好啦!到埔里可以走高速公路,就快多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揮別合歡山,我們來到清境吃午餐

本來老婆估狗到一家雲南料理,卻怎麼也找不到

只好走回商店街,吃摩斯漢堡解決一餐

遇到一隻虎斑貓來討債,老婆叫我去7-11買罐罐餵飽牠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天氣真好,如果剛才在合歡山也是這樣就能看到風景了。」

「高山氣候變幻莫測,不是每次都能看到美景啊!」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啦!希望下次可以帶小孩一起來。」

「只剩阿樂沒來過合歡山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之前帶亮亮和小光上合歡山,曾經許願下次不要再等八年那麼久

(上次:2017年  上上次:2009年)

沒想到這次還是等了快七年才重返合歡山

所以我和老婆由衷希望,下次再來合歡山可不能再拖那麼久啦!

(如果再等七年,阿樂都要上國中了)

雖然山永遠都在,是永恆不變的存在

但人生苦短,我們不是一直都在啊!

把握當下,我們要和孩子們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這是我倆與合歡山每一次的邂逅,所譜下的每一段樂曲

在多年之後,仍讓我倆回味不已的故事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合歡山之旅【最終回】凡人變異,唯山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