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結束在美侖大飯店的下午茶,我們轉往第二天住宿的煙波飯店

休息了一會兒,接近傍晚的時候再去捷絲旅找湘云她們

我先讓老婆她們先下車,再去找停車位

市區附近的停車位不好找,繞了一圈無所獲

這時候我想到修凰家就在這附近,乾脆去拜訪一下老人家吧!

 

將車停放在修凰家的機車行路邊,很自然地走進去打招呼:

「伯父!我又來花蓮啦~~」

 

伯父正在看電視,看到我出現似乎也沒特別驚訝

這十幾年來,我大概是最常出現在他家的修凰友人

應該是很習慣我這種突然而然的登場方式了

 

「又來花蓮玩啦!老婆小孩咧?」

「她們都在飯店...我來找修凰的。」

「他在樓上,我叫他下來...」

 

伯母從後面走出來,叫修凰下樓

才隔了一年多沒見面,修凰的頭髮似乎白了許多

 

「只有你一個人來?」

「這次是家族旅行,老婆和小孩都跟長輩在飯店...」

「今天才到花蓮的嗎?」

「昨天就來了,但都沒有跑太遠~~」

 

聊了一下這兩天跑的景點,都是老少咸宜的行程

修凰和伯父也很熱心提供一些附近的景點

但我也沒把握有機會帶家族團前往那些地方遊玩

 

「待會我們要去東大門夜市,今天好像有燈會活動吧!」

「太平洋燈會的開幕活動!遊客會很多喔!」

「停車位可能很難找吧!」

「那倒不會,停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走路過去就好。」

「其實昨天我和老婆已經先去逛過了,覺得還不錯耶!」

「是不錯啦~~畢竟花蓮也只剩東大門夜市了~~」

 

花蓮市以前也有好幾個夜市,但經過「花蓮王」這幾年的整頓之後

南濱夜市、自強夜市都陸續被拆遷,終於讓東大門夜市獨大了

對我們這些外地遊客來說,是會覺得東大門夜市很好逛、不錯玩

但對花蓮在地人而言,消失的不只是老夜市,而是屬於自己的回憶

 

手機鈴聲響起,老婆來電叫車了.....

 

「我被召回了,要準備去夜市囉!」

「你知道怎麼走嗎?」

「拜託~~花蓮的路我很熟呀!」

「呵呵...也是啦!」

「來花蓮沒找你就像沒去太魯閣一樣,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好啦!下次我去台南就找個時間出來聚聚嘛!」

「不要每次都是我來花蓮才見面啊!」

 

仔細想想,修凰家應該是我最常造訪的大學同學家

除了在我台中服役期間寄宿的香蕉會館、黑熊之窩、阿泡收容中心

離我家最遙遠的修凰家竟然是我最常去的同學家!

從16年前的「東征」開始,每次來花蓮都有修凰出面接待

時光飛逝,我們也從青春少年郎變成中年大肚男了....(修凰:那是你吧!)

 

雖然修凰說下次帶老婆和小孩回台南娘家時會找時間出來聚聚

但我有預感下次再相會應該還是在花蓮

畢竟我出現在花蓮的時間似乎比他回台南的機會多啊!

744697044.jpg  

744697908  

744642641  

IMG_2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