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JPG  

 

【簡介】

「水碓觀景公園」位於新北市五股憲兵學校後面,佔地約10.50公頃
 
公園內有健康步道360公尺、自行車道640公尺
 
慢跑道580公尺、6條長短不等的休閒步道,另有2條車道及停車場...等休閒設施。
 
公園採斜坡式設計,依山而建,步道平緩。
 
沿著階梯扶搖而上,共分為十層平台
 
分別備有7座分別名為凌霄、御風、覽勝…等休憩景觀涼亭。
 
爬上公園的最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的景色,還可以觀賞飛機降落的景象
 
夜晚則坐擁萬家燈火的繁榮景致,是北部知名的約會聖地。
 
 
007.JPG  
 
【行動】
 
從家裡步行到水碓觀景公園,頂多十分鐘
 
算是離家最近的一處郊山,三不五時就會來這兒走走
 
不過,我似乎沒有探查過,這座郊山是否有三角點?
 
如果沒有三角點,那最高點在何處?
 
利用一個平日的午後,我展開這趟踏查之行
 
006.JPG   
 
沿著自強路轉水碓路走到底,就抵達水碓觀景公園的登山口
 
可以選擇走階梯,或者與車道並行的人行步道
 
我走之字形的階梯一路直上,來到觀景平台
 
這裡的視野景觀很棒,山腳下的五股、泰山、新莊一覽無遺
 
如果是晚上來訪,就能看到漂亮的夜景
 
 
023.JPG
 
021.JPG   
 
 
當然,我的目標是要找到最高點
 
所以還是一路往上,走到最高的第十層平台 
 
這裡應該是最高點,但展望反而比不上觀景台
 
不過,我發現還有一條往上的自然步道
 
看樣子這裡還不最高處喔! 待我去一探究竟~~
 
 
033.JPG
 
 
這條步道路跡很清楚,但感覺會來走的人並不多
 
對蒐集三角點特別有興趣的山友,才會特地來走這裡吧!
 
登頂後會看到一處菜園,以及被圍籬圍住的民航局助航站
 
沿著圍籬搜尋三角點,遍尋不著,只好原路撤退
 
(後來上網調查,才發現這裡是有三角點的)
 
 
034.JPG
  
036.JPG
 
035.JPG   
 
這趟踏查行,雖然沒有找到三角點
 
但也抵達最高點,完成登頂行動
 
以前來水碓觀景公園,頂多走到觀景台
 
這次是從第一層走到第十層,徹底走完全程路線
 
流了一身的汗,確實達到登山健行的效果
 
爬完一座山還不過癮,明天再來續爬吧!
 
 
037.JPG  
 
039.JPG
 
046.JPG
 
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