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比賽吧!」

「可以啊!」

「輸的人要玩真心話大冒險。」

「真心話大冒險?怎麼玩?」

「嗯,譬如說...輸的人要跟外公說:『外公,你好帥。』」

「那妳輸定了。」




既然是要分勝負的話,我毫不手軟

搶15的比賽一下子就形成14:7的局面

但我又故意放水讓ROSE追上來,刻意造成14:14的情況

只是我完全不給ROSE一絲希望,直接殺球結束比賽

於是,外公來的時候,ROSE就說了:「外公,你好帥喔!」

外公有點摸不著頭緒:「帥?蟋蟀的蟀喔?」

親友團到齊後,我們回到家裡

ROSE的媽媽還在廚房忙進忙出,妹妹和表弟、外婆在打麻將




外婆看起來頗有兩下子,打麻將的手法相當老練

但更厲害的是ROSE的爸爸,他看到情況陷入僵局

馬上加入牌局,在大家還沒摸清楚底細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三兩下就胡了




然後,媽媽就吆喝著準備吃飯

今天的聚餐人數雖然沒有昨天多

但餐桌也容不下十個人,所以我和表弟就另外分一桌

菜色很豐富,儘管份量不多,但大家還是沒辦法全部吃完

外公似乎食欲不太好,感覺有點疲倦

所以吃完飯後就由ROSE和爸爸開車送外公、外婆先回家




我和表弟、妹妹再度開起牌局打麻將

表弟:「姐姐不是說他不能學麻將嗎?」

妹妹:「他只是在觀摩而已,不是在學。」

我:「我只負責湊人數喔...」

打著打著,我好像開始有點抓到要領了

雖然還不熟練,至少不會放槍、詐胡

妹妹:「喔~~~你學會了耶!」

我:「才沒有咧!我只是跟著丟牌而已。」

妹妹:「為什麼姐姐不讓你學麻將?」

我:「因為她覺得這是會讓人墮落的娛樂,最好別學。」

ROSE回來後,看到我在打麻將,皺了一下眉頭

但她也加入牌局,還提議拿糖果來做籌碼,每人各持十顆

玩到最後,姐妹倆大勝,表弟小賠,我被吃得精光




ROSE的媽媽看我們一直在打麻將,覺得很不健康

主動提議去戶外走走,只有妹妹和表弟不想去

於是我和ROSE以及她的父母、小阿姨以水碓觀景公園為目標

開始一趟悠閒的午後散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