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2.JPG  

 

上午十一點抵達高雄市,到了技擊館下車轉搭捷運前往夢時代

偌大的夢時代商場讓我花了點時間找結婚會館

在十一點四十幾分的時候,我來到了會場,還沒看到其他同學出現

我看了一下宴會場內,也沒多少人的樣子

這時候,背後有人叫了我一聲...

 

「嘿!老狗!」

「昶志,你不是昨晚就來高雄了?怎麼這麼晚來?」

「我早就來了,剛才是帶老婆小孩去逛逛...」

 

我們在會場外聊天,同學們陸陸續續登場

正在服替代役的黑熊從屏東趕來,已經放暑假的恰恰也翩然現身

就連好久不見的小平都趕來參加這場盛宴

IMG_0336.JPG  

 

「小平!十年不見了吧!」

「你上次怎麼沒去火鳥的喜宴啊?」

「因為我和老婆去蜜月旅行,所以沒去參加...」

 

小平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和我失聯了,所以我結婚的時候沒有邀到他

三年前火鳥結婚友邀他參加,小平這個名字才又浮現在同學們的記憶中

這次大師邀得到他出席婚宴,也算是不簡單了

IMG_0319.JPG  

恰恰吩咐我們要留三個位置給阿泡和他女友以及范老

沒想到祐霖和他女友捷足先登,加上智渝亂入,本桌宣布客滿

晚了一步才到場的阿泡和他女友、范老、川仔等人只能開另一桌了

IMG_0334.JPG  

 

大師的婚宴拖到十二點四十幾分才正式開始

進行的儀式和一般的流程差不多,但這場子的節奏蠻明快的

沒有什麼成長回顧和交往回憶的影片介紹

也沒有邀請一些地方人士或公司老闆來致詞

上菜也是一盤接一盤,沒有讓賓客的嘴巴閒著

大家吃的盡興,聊得也開心

IMG_0316.JPG  

 

「我怎麼覺得跟上次他帶來的女生長得不一樣...」

「嗯,的確是不一樣。」

「喔喔...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小平,你現在還住在台南嗎?」

 

小平在踏入社會職場後,歷經一番奮鬥,被調派到台南的分部擔任主管

他和家人也從台北舉家搬遷到台南定居

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蠻訝異的,也覺得有點奇妙

身為台南人的我搬到新北市,而世居台北的小平卻搬到台南市

小平還吐槽我以前學生時代不是很討厭台北,怎麼還會搬去那裏定居

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

IMG_0323.JPG  

 

儀式進行到後半場,新郎新娘準備逐桌敬酒了

 

「昶志,你不動手嗎?」

「啊?真的要做?」

「這是我們系上的傳統啊~~」

「你們隨意呀!反正我免疫了.....」

 

恰恰提議要用「特調」要敬酒,想請昶志操刀

但昶志似乎顧慮到老婆小孩在旁,不太想露出本性

我結婚的時候也喝過一杯五味雜陳的特調,仍舊記憶猶新

看樣子這一次大師也難逃此一傳統的考驗了

 

IMG_0331.JPG  

 

「來來來,你的是這一杯~~」

「你們....沒關係,以後都遇得到!」

「可是我已經遇過了耶!」

「老狗你閃邊啦!沒你的事!!」

 

大師還是很豪氣地將這一杯特調乾了

我想在場的兩對情侶檔應該友心理準備

明白以後他們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到底是誰起頭的~~)

 

IMG_0332.JPG  

 

婚宴在敬完酒後也進入尾聲,我們先拍張大合照

也到門口和這一對新人拍張合照,婚宴雖告一段落

但我們這群同學準備再去續攤,曲終人未散.....

 

IMG_0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