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二十日星期一 「射擊專精」開始

大家全副武裝 身上至少都肩著兩把六五式K2步槍

行軍約半小時的路程 抵達靶場 上午先進行擦槍的工作

新訓時只學過大部保養 但在部隊就得細部保養

整把槍的零件幾乎都拆開了 用紗布、毛刷拼命地擦拭

因為連長說過 要是射擊時發生卡彈的情況 週末就準備留營做裝備保養

下午 展開「歸零射擊」 就是要把槍枝的準星、覘孔調整到最佳位置以利射擊

方法很簡單 你只要將二十五公尺外的靶紙上的小圓圈打穿 就算歸零成功了

聽著連長的口令:「射手起立─就位─置槍─臥射預備─三發裝子彈.....」

當聽到「全線預備」的口令後 隨即槍聲大作 震耳欲聾

射手一波接一波上陣 有人一次搞定 早早下去納涼

有人一發未中 必須打到歸零為止

要是打了三次還搞不定... 對不起 到後面做射擊預習

而我 打一次就下場了 倒不是槍法神準 而是槍機不閉鎖

無法連續射擊 所以被輔導長叫下去 到旁邊做射擊預習啦~~

第一天打到五點半左右就收兵了

第二天則因在地的部隊要使用靶場 所以我們只能留在營區做射擊預習和擦槍

第三天 部隊再度行軍至靶場 兵分二路

通過「歸零射擊」者進行「175人形靶射擊」 未通過者繼續歸零

我在換上新槍機後 總算歸零成功 加入人形靶的射擊行列

結果第一次就打脫靶 旋即又被點名出去射擊

成績還是不盡理想 連續打了三次 我才有機會坐下來喘口氣

下午 在地部隊使用靶場 於是我們又擦了整個下午的槍 同時製作夜射器材

晚上六點 周遭已完全染上黑色 夜風蕭瑟

用完餐後 沒太多的休息時間 七點就擺好射擊陣勢 準備展開夜間射擊

同樣也是射擊人形靶 靶上裝有燈泡

射擊的時候 靶場的燈光會完全熄滅

必須抓住人形靶上燈泡亮起的三秒內射擊

共有三次閃亮的機會 得在這段時間打完子彈

第一次做夜射 我沒做太多等待 瞄準位置調好後

在燈泡亮起的瞬間就猛轟 沒幾下就打完了

站在後面監督的排長還質疑我幹嘛打那麼快

很意外的 我一次就通過合格標準 沒被叫上去打第二次

看來白天的密集射擊已經收到成效了

晚上九點多收兵 走回營區已經快十點了

別人早已就寢 而我們還得擦槍
十一點送槍 然後盥洗整理 午夜十二點才在床上躺平

第四天 也是在六點就起床 七點就集合完畢 走出營區

還是整天都在打靶 相同的動作 不斷重覆

晚上十點返回營區 同樣在十二點才得以就寢

這幾天的時間都很緊迫 吃飯是隨便吃 洗澡是隨便洗

身上這套迷彩服不知道幾天沒洗 什麼味道都有

至於大號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 根本沒時間讓你蹲廁所

耳際一直有槍聲在響起 腦海中也是射擊時的場景 幾乎快麻痺了

第五天 每個人都心想 只要挨過上午 到了下午就準備移動然後等放假

不料 最慘酷的考驗 就發生在今天上午:連長居然下令戴防毒面具打靶!

由於我並無戴防毒面具的經驗 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但聽到學長們私底下幹聲連連 我就有不祥的預感了
輪到我這波射手就位時 戴上防毒面具的瞬間 有股絕望的窒息感

眼睛所見一片矇矓 雖然有配戴專用鏡片 但顯然度數不合

呼吸很困難 視線很模糊 在這種情況下怎麼打靶?

果不其然 我六發只中一發 未達合格標準(四發)

當場被罰做伏地挺身 少一發做十下~~他馬的 根本在整人

清完槍後 走回預備區 才得以脫下防毒面具

這時候 我才知道 呼吸新鮮空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連續打了三次 我總算達到合格標準

中午撤兵返營 背上所有家當 移動到附近的中坑精南營區

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 幸好下午的工作只有擦槍而已

好不容易 捱過這五天的專精

不知道下星期還有什麼花樣等著我去面對

既來之 則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