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2.JPG  

 

進入語言爆發期的小光,現在不僅很會講話,還會反駁別人

之前是針對亮亮,姊弟倆鬥嘴的情況是屢見不鮮

但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和我對話,而且還能吐槽我,甚至是告狀...

 

我:「來吃宵夜吧!」

亮:「我要吃餅乾!」

光:「我也要~~」

我:「好...你們都吃餅乾...那我要吃啥呢....」

光:「拔比不行吃~~」

我:「為什麼??」

光:「拔比太胖了!」

我:「...........」

 

過了一會兒,小光吃不下的餅乾被我吃掉

他就很委屈地衝進房間找媽咪....

 

「拔比不乖!不行進來!」

「你做了什麼事啊?」

「我只是吃掉他的餅乾啊!」

 

20160626_104942.jpg  

除了吃以外,小光在各方面都非常有主見

他不再對姊姊言聽計從,姊弟倆經常針鋒相對

有時候亮亮說不過小光,就會拳腳相向

(亮亮之所以講不贏,是因為小光完全不能溝通)

對於父母所說的話,小光也經常聽對自己有利的

不利於己的話就會裝作沒聽到(事實上他都聽得懂)

小光不像亮亮可以談條件、講道理

他就是完全自我意識,非常堅持己見

這就是幼兒的兩歲叛逆期階段,以前亮亮也發生過

不過,相形之下小光似乎更難搞呀!

IMG_2346.JPG  

 

 

小光畢竟還只是個兩歲的小孩,不是那麼容易溝通的

我們要陪伴孩子走過他們每一個成長的階段

為人父母者仍要付出更大的耐心和愛心來包容啊!

IMG_2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