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1  

 

滿月後的小光,生活作息開始有些變化

原本是吃飽睡、睡飽吃的模式,在白天的時候還可以如此運作

入夜之後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在午夜時分,不知為何,小光的精神特別好

於是,我和老婆必須輪流對付他了.....

 

某個星期五的晚上,由於我明天要南下參加同學的喜宴

所以我自告奮勇要徹夜對抗小光,讓老婆好好地睡上一覺

在搞定亮亮、餵完小光之後,老婆放心地睡著了

吃飽喝足的小光,活躍的時刻正式來臨.....

 

「小光,夜深了,該睡覺囉!」

 

凌晨一點,萬籟無聲的時刻

我抱著小光低語,他還是以無邪的雙眸凝視著我....

這幅場景似曾相識,亮亮滿月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

啊....這對姐弟怎會走向相同的道路呢?

 

「小光,天黑了,再不睡覺會被虎姑婆抓走喔!」

 

凌晨三點,老婆和亮亮睡得東倒西歪的時刻

我還是抱著小光與他對話,但他仍以那無瑕的眼神看著我

彷彿在說:「拔比,不能說謊騙人喔!」

啊....亮亮會被虎姑婆的故事嚇得躲進棉被裡,但小光還不懂這世間的邪惡呀!

說這些鄉野傳奇怎能唬得住他呢?

 

「老公,你都沒睡覺嗎?」

「妳放心,我喝了兩罐伯朗咖啡,非常清醒。」

 

清晨五點,旭日東昇之際,老婆醒來了

我準備出門赴宴,結束這場父子間徹夜的對話...

 

IMG_0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