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谷關返回台中市 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先去研究室找火鳥 欣賞他所大力介紹的強片

快六點的時候 通電黑熊問川仔的行蹤 得知他一時之間還來不了

於是 我和火鳥 黑熊 阿泡決定先去用餐


因為快退伍了 所以我打算宴請在我當兵這段期間很照顧我的朋友

本來是要請吃日本料理 但最近天氣冷 黑熊便提議吃薑母鴨

火鳥則一直碎碎念 嫌薑母鴨太辣 想吃日本料理什麼的

好說歹說 還是被我拉去 火鳥揚言要吃兩千元才夠本

黑熊更是不知道客氣為何物 放話要只留五十元讓我去加油

我是不斷強調皮包只剩一千七百元 才使他們下手稍微節制了點

最後 花了一千三百元搞定晚餐

火鳥仍嫌不足 遂提議想吃飯後甜點

我說:「走啊!中興園刨冰讓你吃到飽!」

黑熊:「來啊!只要你出錢 我們就走!」

就這樣 我們到中興園續攤 剛吃完熱食又吃冰品 回去拉肚子都是自找的


回到阿泡的住處休息 晚上十一點多川仔抵達台中 阿泡出去載人

沒多久 黑熊來叫我準備去"故鄉"唱歌

都這麼晚了 外面又冷 是要川仔一個面子 我才赴會的

我們四人才剛進包廂一會兒 阿泡又接到電話了

這次是大師的來電 得知他已經來到台中的消息 真是令人欣慰啊!

我趕緊出去迎接這位稀客的到來 讓五個大學時代的同窗再度齊聚一堂

兩個是相依為命的最佳拍檔 阿泡和黑熊

一個是奮鬥許久 成功進軍台大的大師

一個是入伍未滿半年 還有四百多天的菜鳥二兵川仔

一個是只剩四天就揮別軍旅的上兵 流浪人老狗

在這個時候相聚 實屬難得

大師表示這次下來主要是祝賀我即將退伍 川仔則是要和我進行最後對決

所以 在唱完歌後 我和大師 川仔轉戰選手村撞球館

為這長年以來的宿怨做個最後的了結

是的 結果如何 在另一系列的文章再做詳述

在此我就不多做廢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