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請了半天假,中午下班後馬上騎車趕往台北車站

搭乘一點二十分發車的統聯客運,於五點五十分抵達台南市

睽違三個月之後,我回到了故鄉

父親騎機車來載我回家,剛好趕上晚餐時間

和家人一起用餐時所聊的話題,都離不開我在台北的經歷

無論是日常生活上的食衣住行,還是工作上的歷練,都是父母所關心的

不過,從大學時代到軍旅時期,我獨自在外生活的經驗已經很豐富

所以父母其實是不會那麼擔心我的適應問題


吃完飯後,陪媽媽去餵那兩隻流浪狗─小黑、阿毛

媽媽說小黑的肚子變大了,好像又懷孕了

搞不好等我下次再回來就多了好幾隻小狗狗

同樣是母狗,阿毛都沒懷孕過,真令人不解

{###_oldog/283/1947862965.jpg_###}


晚上我騎車去市區晃晃,來到了海安路

以前我很少在晚上的時候出門

或許是因為離鄉背井後第一次回家,所以想要看看入夜後的台南街景

我想要看看更多以前所沒有見識過的故鄉即景...




大學時代可以整年只回家兩次過寒暑假

軍旅時期移防到台中後,休假時也都住在友人家不返鄉

獨自在外生活很逍遙,一點都不想家

那個時候的我對「故鄉」這個名詞沒什麼概念,所以不在乎

回到台南工作之後,對故鄉的認識更多,也就愈喜歡自己成長的地方

因此,當我再次離鄉背井生活時,心中的失落感就遠比過去來得重了


這兩天半的假期,我還能看見台南什麼樣的風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