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12月31日

這一天是例行的裝備保養日

遇到入冬以來最強的一道寒流侵襲

氣溫驟降 寒風狂吹 大家都盡可能躲在室內取暖

而我們戰甲車的保養人員也都縮在戰甲車內進行"車內保養"

輕鬆地度過白天的時間 晚上六點 休假人員離營

留守人員聚在中山室裡看電視

輔導長不知從那兒弄來一台PS2 供大家使用

這位輔導長是十二月初剛上任的新官

前任輔導長撐了三個月 難逃連上歷任輔導長的宿命

以"調整職務"為由 不知被流放到何處了

我下部隊以來 輔導長已經用到第五個了 折損率真是驚人

今晚 被排到2300-0100的夜哨

上哨前 還特地看看門口的溫度計

靠 只有攝氏五度 上次遇到這麼低的溫度 應該是在合歡山

擔任油庫正哨 我和副哨躲在哨亭內

儘管身著禦寒大衣 還是被凍得皮皮挫

在接近午夜零點之際 我看到遠方的天空升起了煙火

雖然因距離遙遠 顯得有些渺小

但在站哨的時候迎接2005年的到來 也是種難得的經驗


2005年1月1日

早上起床 進行打掃的時候

值星官把我叫過去 要我去看現在的油庫正哨在幹嘛
我和蔣姓上兵前往一探 看到站哨的是我的同梯 梁姓弟兄

詢問他發生何事 才知道他剛才坐在哨亭打瞌睡

被政戰主任逮個正著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

果不其然 上午的六查 政戰主任以罕見的嚴厲的口氣譴責衛哨失職人員

原來不只我們連上的被抓包 其他單位的也捅了不少簍子

天氣實在冷到極致了 無怪乎會出這麼多包

而他們被政戰主任抓包 只能算他們倒楣

今天沒啥重要工作 掃完地後就集中在中山室看電視

值星官和幾位弟兄猛操PS2 很輕鬆寫意度過這一天


2005年1月2日

留守第二天 還是沒啥要緊的事 掃完地後就解散了

看電視 打電動 打球 大家都很逍遙自在

晚上吃火鍋和羊肉爐 眾弟兄搶食激烈

一大鍋羊肉爐不到十分鐘就見底了

休假人員陸續返營收假 連站兩天夜哨 今晚可以一覺到天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