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0.JPG  

 

十一月的某個星期天晚上,亮亮和小光正在跟台南的阿公阿嬤視訊

這時候,阿嬤突然提議:

「亮亮,阿嬤下次去台北,帶妳一起回台南好嗎?」

「好啊!」

「真的嗎?妳不能騙阿嬤喔!」

「我知道,我想回台南。」

IMG_3636.JPG  

 

我和老婆聽了亮亮和阿嬤的對話,還有點半信半疑

總覺得亮亮只是嘴巴說說,到時候就臨陣脫逃

但亮亮似乎已經下定決心,對我們的擔心仍不以為意

於是,在十一月的最後一個周末,阿嬤來了.....

 

IMG_3637.JPG  

「阿嬤!我好想妳!」

亮亮一看到阿嬤,馬上撲向前去抱住阿嬤

阿嬤也拿出許多餅乾點心給亮亮、小光大快朵頤

晚上睡覺的時候,亮亮也是跟阿嬤一起睡

看著祖孫倆的互動,我知道亮亮大概留不住了.....

IMG_3638.JPG  

 

星期天中午,我們開車送亮亮和阿嬤到台北車站

用完餐後,祖孫倆搭乘高鐵返回台南

亮亮對我們說再見之後,頭也不回地離我們而去

 

「她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回台南當然開心。」

「一般的三歲小孩會和父母分開這麼久嗎?」

「應該不會,亮亮真的很獨立啊!」

「感覺她長大許多。」

IMG_3640.JPG  

亮亮預定要回台南住一星期,這是她第一次和父母分開這麼長的時間

本來還有點擔心,但看了這幾天亮亮的表現,其實也沒啥好掛念的

亮亮的成熟度和自主性,是遠超我們所能想像的

現在反而要擔心她在台南過得太舒服,不想回來了呢!

IMG_3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