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縱谷公路南下 在瑞穗轉向193縣道 到達瑞穗遊客中心後放風休息

我走到河堤旁欣賞秀姑巒溪 枯水期的秀姑巒溪是幅平易近人的山川風景畫

這時 副總似乎是觸景生情 談起二十多年前帶員工旅遊團來到東部的回憶


「那時候 我們是從谷關到梨山 然後再走那條...什麼路..去宜蘭...」

「梨山通往宜蘭就是中橫宜蘭支線吧!」我補充說明

「對對...然後我們又走蘇花公路到花蓮 那時候蘇花公路可沒現在這麼寬敞喔!」

「嗯...現在都是雙線道了 還有隧道。」

「你都很清楚嘛!」

「我曾經騎車走過。」

「騎車??」

「這傢伙.. 騎車全台走透透。」小明吐嘈我:「機車上還貼了個神字。」

放風時間結束 又回到遊覽車上 一路直奔今夜住宿的娜路彎大酒店

到房間放置行李後 我就直接去用餐 盤算著晚上要去那兒走走


依臻:「你待會要出去嗎?」

我:「嗯 我要去逛逛吧!」

依臻:「帶我去。」

我:「啊?阿森你要幹嘛?」

阿森:「待會我要去泡溫泉SPA。」

我:「妳跟去就好了。」

阿森:「她沒帶泳裝。」

我:「麻煩的傢伙....」



當我吞了好幾盤餐點 已經在吃飯後甜點時 小明才走進來

小明:「你有沒有什麼計畫?」

我:「就出去外面散散步啊!幫助消化。」

小明:「你等我 咱們一起走。」

我:「快一點 我這個人沒啥耐性喔!」


阿森和依臻吃完後 先行離去

等到小明吃飽後 我們也走出飯店 步向未知的黑夜路途

「有沒有目標啊?」

「我看看...」我看著從櫃台摸來的簡圖 說:「市區離這裡有一段路耶...」


這時候 手機響了 是阿森打來的...

「你在那裡啊?」

「我已經在外面了。」

「不是要帶依臻去嗎?」

「叫她別跟來 我們要走很長一段路。」

其實這時候我還不知道要走到啥地方 但我就是不想讓一個累贅跟在身邊

「誰打來的?」

「阿森,他要我帶依臻出來。」我說:「開玩笑 她那有辦法跟上我們的腳步。」

「也對 女孩子不適合。」

「好!我決定了 去台東車站吧!」

「唔...看起來好像挺遠的。」

「你會怕喔~~~」

「說啥話 我奉陪到底!」



月黑風高的台東市街頭上 我和小明埋頭趕路

這裡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所以人車都不多 路卻很寬敞

雖然有個明確的目的地 但要花多久時間才走得到 我們完全不清楚

小明:「台東你不熟嗎?」

我:「和花蓮相比之下 台東我是比較陌生。」

小明:「我也只有坐過火車來而已...啊 還搭過飛機。」

我:「我是去年環島的時候騎車來過 在台東市的網咖睡了一晚。」

小明:「台東好像比較少地方可以走吧!」

我:「不能這麼說 我覺得不是沒地方走 而是對這個地方的瞭解不夠。」



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 感覺上已經走了一小時多

總算看到指向台東車站的標誌 我們精神為之一振 左轉到底 目的地到囉!

小明:「終於讓我們走到了。」

我:「怎麼車站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小明:「這是新站 昨天中午我們吃飯的地方 就是舊站。」

我:「這樣啊.....」

酷愛鐵道文化的小明 為了想拍夜間的火車和鐵路 買了月台票想進去拍照

很奇怪的是 偌大的台東車站 乘客稀少就算了 居然沒看到剪票員

結果我們就這樣聽著火車開走的聲音揚長而去 讓小明扼腕不已

下班火車入站的時間還得等五十分鐘 我們只好拍拍車站外貌 就準備離去
{###_oldog/98/1801073007.jpg_###}


小明:「跟我來看車站會不會覺得無聊?」

我:「是我說要來的吧!」

小明:「對喔....不過 我們今天真的走了不少路耶!」

我:「連白天在花蓮的算在內 應該走了快十公里吧!」

小明:「沒有人可以跟得上我們吧!」

我:「要不是沒有機車 我也懶得走這種市區道路。我可是爬山虎啊!」

一個火車達人 一個機車狂徒 都選擇了以步行的方式來完成目標

並非心中所願 而是時勢所逼啊!



走回了飯店 發現地下二樓有撞球場 我們去消遣一下

以Nineball之神自居的我 以7:1將小明殺得潰不成軍

晚上十一點多 我們也各自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