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難得北上,約了我和昶志前往林口一聚

由於ROSE和亮亮中午才和我參加喜宴,下午四點才回家

她們已經有點累了,所以由我單獨赴約

開車走國道過了泰山收費站,下第一個交流道

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目的地

昶志一家三口已經坐在餐廳裡等候了



「怎麼你們來了,還不見大師?」

「他去載他女朋友...你老婆和小孩呢?」

「我們中午有去喝喜酒,她們兩個有點累,在家休息。」



和昶志見面是四個月前的事了

那次是邀請他們一家人來我家吃油飯

當時他的女兒還不會走路,現在滿一歲了

昶志說她已經可以扶著東西走路,還不到活蹦亂跳的境界

同為人父,聊起育兒經可是沒完沒了,直到大師和他女友登場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來來來,快請坐!我們要聽你給個交代。」

「交代什麼?」

「和女朋友認識的過程啊!」



雖然之前從臉書就知道大師交女朋友一事

但對前因後果始終不清楚,上次在台南一聚時也沒追問

這次要來聽聽大師怎麼說了

大師說出與女朋友認識的經過,現在他們是分隔兩地的戀人

也就是我曾經遭遇到的遠距離戀愛


「沒想到你也步上我的後塵了。」

「嗯,花在交通上的費用還頗可觀的。」

「加油吧!我當初花了兩年來縮短距離,隔年就結婚,今年就有小孩了。」

「你是在幫我設定目標嗎?」

「呵呵...我是在加強你的信心呀!」


我也提起和ROSE認識的經過,昶志也分享其經驗談

讓我訝異的是,原來昶志和他老婆巧琳也是在不良牛認識的

他在星座板上發文詢問有沒有人和他同一天生日

結果有兩個人給了回應,其中一個就是巧琳

第一次聽到昶志和他老婆的故事,感覺還蠻有趣的





「我很好奇,那另一個回應的人呢?」

「另一個是學妹,後來還考上中興大學。」

「同校?那你怎麼沒對學妹下手...」

「她晚了一年才進中興呀!」



昶志在感情這事上是相當專情的,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

那時候他倆也算是遠距離戀愛(台中─台北)

但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經過十年的愛情長跑也緣訂終生

在這個愛情觀混亂的時代中,昶志和巧琳真的是一股清流

聽完我們的經歷後,大師應該要有所覺悟了





接著話題一轉,大師開始滔滔不絕敘述我們三人大學時代的回憶

他描述我和昶志曾經展開的象棋對決,把我貶得好像只靠嘴砲在下棋

事實上我和昶志在交戰初期是壓倒性的優勢

被我痛電之後,昶志不斷上網找高手對奕,磨練棋藝

在大一上學期尾聲之際,昶志拉出一波十一連勝的高潮

進入下學期,局勢逆轉,我領先十幾場的勝差歸零,被昶志後來居上

經過多年的糾纏之後,畢業之前昶志以95勝84敗收場

但他還是想完成百勝里程碑,於是一路從台南追殺到台中

於2006年10月27日,在台中的香蕉家完成一百勝,結束這場長達七年的對決





「其實昶志最厲害的地方不是在贏棋,而是他的清盤功力。」

「什麼是清盤?」大師的女友似乎不太清楚象棋的規則

「就是被殺到只剩一隻將或帥啊!」

「一般人只要大勢底定就會認輸,但我打死不退,所以就被殺得血流成河。」

「我只有跟老狗下棋才會下到清盤,因為他太鐵齒了。」



從下棋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頑固鐵齒又嘴硬是我大學的寫照啊!

話鋒一轉,大師講到曾經和我騎車出遊的經歷

他對於2000年夏天的「台中山海大進擊」印象頗深



「老狗總是說跟著他走就對了,不用看地圖,結果就迷路了。」

「哪有迷路?我是在找路。」

「找路找到山上?」

「你誤會了,其實那時候我是要帶你上山看風景。」

「最好是啦!那一次我們都摸黑回家了!」


大師跟我一起騎車出遊的紀錄幾乎集中在大學前兩年

那時候我正值摸索階段,每次騎車出遊都是在探路

所以他所謂的迷路,其實就是探路過程中必須去經歷的

有了這些經驗的累積之後,才造就出一個以神為名的狂徒啊!





「老狗以前的機車上面還貼了一個神字。」

「什麼?神?」大師的女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他在機車前面用膠帶貼了一個很大的神字,我記得好像有貼過別的...」

「你記錯了,貼其他字的是彥祥和香蕉,而且他們當天就撕掉了。」

「對對...但你的神字好像一直都在。」

「三年前我媽把我的車殼牽去車行換掉,神字才消失。」

「老狗的機車除了龍頭沒換過,其它部分大概都更新過。」

「不不不,車牌也沒換過喔!」





眾人聽了哈哈大笑,從下棋比賽到騎車出遊

大師的女友一定覺得我們這些人真的很瘋狂吧!

不過,接下來聊到的這號人物,就令在場所有人肅然起敬了



「說到傳奇人物,有誰比得上黑熊?」

「結果還是說到他了。」

「黑熊可是我們中興歷史的精神領袖啊!」

「他真的很誇張耶!在中興都待十三年了...」

「不過明年是最後期限了,33歲一定要入伍服役。」

「他博士讀幾年了?」

「今年算第五年,我覺得他明年應該還無法完成博士班學業。」

「是可以先辦休學,當完兵後再復學。」

「他該不會想在中興大學終老吧?」

「有可能喔!老一輩的都退光了,好好經營的話不是沒有機會。」

「可是我很難想像黑熊當大學教授的樣子...」

「大學畢業的時候也沒有人能想像得到黑熊可以讀到博士吧?」



從台南到台北,黑熊的話題始終沒有停過

走到哪裡,我們就聊到哪裡

黑熊儼然已經成為我們這一世代的共同回憶

當大家各奔東西、踏入社會職場、結婚成家生子,經歷人生不同的階段

黑熊的人生卻始終定格在台中市的中興大學,十三年如一日

沒有人知道他何時會離開台中,從大一那年我們就在猜了

(黑熊曾經想挑戰轉學考,但失敗收場)

但猜了十幾年,答案還是沒出來

或許在我們年華老去之後,黑熊會以不同的身份繼續活躍在中興校園裡

在黑熊身上,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啊!

(除了交女朋友之外......)



幾乎都是我們男人在聊過去的回憶,不過女人也是聽得津津有味

昶志的女兒也很搶戲,經常會發出呵呵笑聲吸引眾人的注意力

昶志說他女兒現在很會認人,被父母以外的人抱就會哭

為了做實驗,就讓大師的女友抱一下他女兒

結果抱不到十秒,小女娃開始出現快哭的表情

但還沒哭出聲,巧琳就抱回來,小女娃又開心地呵呵笑





「這樣算很好了!她對年輕的女生還沒那麼排斥。」

「這麼神奇?我來抱看看好了。」


同為人父,身上滿溢著父愛,我相信我抱她應該沒有問題

結果我只是伸出雙手,還沒碰到小女娃,她就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大家看了都快笑翻天,直說小孩子是誠實的


「老狗,小孩子的眼睛很明亮,你是騙不了她的。」

「一般人靠她太近就會哭,所以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





我家亮亮以後會不會也這麼認人呢?

沒關係,至少要認得父母就好


我和昶志又給大師一些建議,讓他做任何決定之前都有個參考的依據

遠距離戀愛的酸甜苦辣我們都曾遇過,但也都熬過來了

希望大師這份剛萌芽的愛情能夠順利走下去

無論遇到任何環境的挑戰,都能同心合意地通過考驗

在開花結果的那一天,我和昶志兩家人都會到場獻上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