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4.JPG  

 

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年假的第一天就是除夕

上午我在家幫忙洗衣服、打掃前院

下午有了空檔,就開車載老婆和亮光姐弟出去玩

四點前趕回家裡,老婆幫忙張羅年夜飯,我負責幫小孩洗澡

晚上六點,圍著一桌豐盛的年夜飯開動囉!

IMG_7401.JPG  

今年的除夕夜特別熱鬧,雖然家中成員沒有變動

但其中一人確有飛躍式的成長,就是小光

去年的除夕夜他只會叫拔比媽咪,還不太會講話

今年不僅言語能力大躍進,一些莫名的堅持讓阿公阿嬤是嘖嘖稱奇

也意外製造不少笑果,讓餐桌上充滿歡笑

像是他看到大家都用筷子吃飯,就不想被人看扁...

 

小光:「我想用筷子吃飯~~」

老婆:「這裡沒有小孩的筷子。」

小光:「我會用大人的筷子吃飯喔!」

我:「你給我用湯匙!」

阿嬤:「給他一雙筷子試試~~」

小光:「妳看!我會用筷子吧!」

 

結果是用筷子夾了兩三顆飯粒....

然後還很得意地說:「我很厲害吧!

 

阿公就問:「小光在家真的用筷子吃飯嗎?」

我說:「所以他一頓飯就要吃一兩個小時.......」

相形之下亮亮就沒那麼固執,她只要想吃的吃得到就好~~

IMG_7404.JPG

 吃完飯後,就是發紅包的時間

老婆特地為姐弟倆準備了小包包來裝壓歲錢

亮光姐弟今年依舊是大豐收呢!

IMG_7410.JPG  

IMG_7415.JPG  

IMG_7416.JPG  

晚上依舊進行薛家傳統的丟骰子遊戲

去年只是看熱鬧,今年小光可以加入行列

他也玩得特別起勁,好幾次都把骰子丟出碗公外面了

IMG_7425.JPG  

IMG_7433.JPG  

IMG_7431.JPG  

IMG_7434.JPG  

一個是伶牙俐齒的亮亮,一個是大放厥詞的小光

姐弟倆經常一搭一唱,逗得阿公阿嬤笑開懷

為我們這個家注入很大的活力,除夕夜是一年比一年熱鬧囉!

IMG_74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