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台南公園位於北門路與公園路之間,佔地四萬餘坪

1917年開園,是台南最古老的公園

原名中山公園,燕潭為園區內重要景點。

台南公園前身是日本熱帶實驗林,林區遍值常綠落葉

林相多樣規模豐富,配置宛若真正的森林。

由於也是台南府城第一個依現代公園觀念所規劃的綠地

近年由市政府大力整頓,引進非常多品種的花卉

成為南部最亮眼的花卉公園

台南公園就是府城賞花季最大特點。

燕潭潭中設有念慈亭,以念慈橋接連岸邊

常見民眾或漫步其上、或倚橋賞魚,享受假日之優閒。

燕潭旁有一座重道崇文坊,乃清嘉慶20年

朝廷為嘉獎林朝英捐銀修文廟之義舉而架設的

由青石與白石雕刻構築,名列國家三級古蹟

四支方形石柱前後各立一隻石獅

整座石坊與燕潭周圍楊柳在花木、水中倒影映襯下,更覺其古意盎然。

整體潭景曾獲選為台南八景。

休憩設施有兒童遊樂區、噴水池、音樂台以及台南巿中山兒童科學教育館等

無論晨昏,皆為散步、運動的好去處。

園內濃蔭處處,靜謐的荷花池,早晚各呈現出不同的優美風采

池畔垂柳依依,更為公園憑添無限韻味。

(引用自http://ppt.cc/Qosw)





【漫遊】

2月2日星期六,府城百花祭的活動還沒正式開始

趁人潮尚未湧入,我就開車載ROSE和亮亮前來台南公園

來到這個陪伴著我走過每個成長階段的地方





「小時候我媽就常帶我和二哥來玩,那時候叫做中山公園。」

「嗯,這裡還蠻適合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的。」

「以前公園四周都有圍牆欄杆,不像現在完全是開放式空間。」

「好像很多公園或學校都慢慢將圍牆拆掉了。」

「我記得當時公園裡有一座小型動物園,印象中有看過孔雀!」

「真的啊!我也想帶亮亮去動物園呢!」





已經有96年歷史的台南公園,應該是台南人共同的記憶

從我童年時代就經常跟著父母在此活動

高中時期就讀對面的台南二中,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裡

但在那個階段,我倒是沒啥印象曾經出入公園

直到大學畢業後返鄉工作,才發現台南公園的改變

圍牆不見了,陰暗的角落消失了,變成一個明亮的開放式公園

加上賞花活動的舉辦,台南公園成為一般民眾和遊客休閒的好去處





「我們去拍照吧!」

「雖然活動還沒正式開跑,但花都開好了。」

「拿件外套鋪在地上,我想讓亮亮坐著跟花一起拍照。」





亮亮才八個月大,但對花花草草似乎特別有興趣

平常在ROSE的父母家,兩老就會抱著亮亮看牆壁上的花卉圖案

指著圖片說:「亮亮,那是花花喔!」

久而久之,亮亮一聽到〝花花〞就會轉頭去看牆上的花卉

現在帶她親臨花海現場,亮亮顯得很開心,一直想伸手去摸花朵





「亮亮不行摸喔!用看的就好。」

「去年我們是不是也有來這裡看花?」

「有啊!剛好是228連假回台南,當時也是百花祭期間。」

「那時候亮亮還在我的肚子裡呢!」

「一年不到,她都長這麼大了。」









府城百花祭的活動在2月7日才會正式開始

現場布置還沒全部到位,不過花卉區已經開得差不多了

等到活動開跑又遇到新春假期,這附近肯定湧入大批人潮

趁現在來這裡賞花、拍照、蹓小孩,樣樣皆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