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JPG  

 

離開鯉魚潭,準備前往今晚住的黃慶果園民宿

沿著台14線(埔霧公路)而行,這是我最熟悉的一條山路

大學時期騎車走台14線的次數應該有好幾十次

從草屯、國姓、埔里到仁愛,是我機車旅遊生涯中最常出現的鄉鎮地名

不過,上一次騎機車走這條路的經歷距今也有八年之久了

隨著結婚、有了小孩,因此開車出遊成為主流

之後大概沒啥機會可以從事機車旅遊了吧!

 

030.JPG  

「咦?觀音瀑布的入口封起來了!」

「步道毀損了嗎?」

「我們也沒啥時間去走這些景點了。」

「待會直接去民宿嗎?」

「我們先去清境的統一商圈採買物資吧!」

037.JPG  

 

騎車走埔霧公路的經驗相當豐富,開車卻是第一次

兩者相比之下,個人還是喜歡騎機車馳騁在風中的感覺

但為了家人,我仍舊得犧牲個人的喜好

在蜿蜒的山路中奔馳,小光睡著了,亮亮的精神還很好

雖然她喝了暈車藥,卻沒有出現昏睡的症狀

 

「亮亮,妳可以睡一下。」

「不要,我想看風景。」

「精神怎麼這麼好~~」

 

經過霧社,老婆開始注意窗外的景觀

 

「看到碧湖了!亮亮妳看那裏~~」

「哇~~~好美喔!」

 

開車比騎車吃虧的地方,在於開車的人只能專心開車

沿途美麗的風景都是呼嘯而過,無法細細品味啊!

 

040.JPG  

保持清醒的亮亮,在抵達清境的統一商圈後

得到了和媽咪去逛街採買的福利,我只能陪著昏睡的小光顧車

過了一會兒,小光醒來了

我詢問他想不想去找媽咪,小光卻搖頭

看起來是還沒睡飽的樣子,我只好抱著他走囉!

041.JPG

「小光你醒了?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

「我硬抱他來找妳們的.....」

「這裡有50嵐和摩斯耶!」

「以前好像只有星巴克和7-11吧!」

「買杯珍奶來喝好了~~」

046.JPG  

 

已經八年沒來這裡了,的確變得不太一樣

進駐的商家增加了,遊客也變多了

今天是平日,但出入的人潮也不算少呢!

清境農場已經是南投縣最具代表性的熱門景點

雖然我不太喜歡人潮太多的地方,也不喜歡愈來愈商業化的清境

不過這裡卻有著難忘的回憶,那是一段屬於我倆的旅行故事.......

 

0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