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JPG  

 

回到民宿時已經七點半了,老婆正在整理房間

亮亮還在賴床,小光在玩積木玩具

 

「你剛才去哪裡?」

「霧社,也順便去看看力行產業道路。」

「力行產業道路?你有進去走走嗎?」

「開車進去的話我怕會出不來喔~~~」

 

083.JPG

老婆也曾經騎車去過力行產業道路

當時她是準備往紅香部落而行,結果中途「刁車」

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之際,幸賴一名開發財車經過的大哥伸出援手才脫困

其實力行產業道路的主線路況還算正常,大部分的路段都有鋪柏油路

只有部分路段容易坍方,但通往各部落的支線道路卻是一個比一個難走

往瑞岩、紅香、翠巒.....每條山路幾乎都是越野車道等級

如果用「慘烈」來形容力行產業道路,那其他支線只能以「淒厲」來比擬了

085.JPG

   

等亮亮醒過來後,我們前往餐廳用餐

小光自告奮勇,提著兩籃玩具要去歸還

 

「小光,拔比幫你拿一個吧!」

「我自己可以的!」

 

看起來有點吃力,但他拒絕我的幫忙

小小的身軀,卻有著頑固的意志呢!

 

089.JPG  

 

「今天太陽好大啊!會不會曬傷呀!」

「要上山之前先擦防曬油~~」

「我們會不會穿太多?」

「老婆,待會上合歡山,保證會讓妳冷到不要不要的~~」

 

老婆大概是太久沒去高海拔的山區,忘記溫度會隨高度遞減的定律

雖然現在外面陽光普照,氣溫大概有二十幾度

然而上到海拔三千公尺的地方,溫度大概就掉到十幾度囉!

 

090.JPG  

小光先吃完早餐,我帶他去民宿庭院的溜滑梯玩耍

小小的一座大象溜滑梯,小光還是玩得很開心

亮亮也加入遊玩的行列,但她溜起來就有點卡卡的.....

092.JPG  

100.JPG  

 

「我想去玩那個搖搖椅。」

「不要搖得太用力喔!」

 

有個小姊姊也坐在搖椅上,兩個小女孩很自然地聊起來

小光看到亮亮跑去跟別人玩,表情似乎有點落寞.....

105.JPG

「小光,你也去找姊姊們一起玩。」

「我不要!!」

「為什麼?」

「如果我勇敢一點的話.....」

099.JPG  

老婆走過來安撫小光,也搞不懂他的心情轉折

是因為亮亮不陪他玩而生氣,還是不敢坐搖搖椅而難過呢?

就算亮亮跑來叫他一起玩也不願意,個性真的很固執啊!

103.JPG  

陽光依舊餐爛,今天一定能看到很棒的風景吧!

辦好退房手續後,我們準備朝合歡山前進了

那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地方......

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