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1.11.26)

昨夜來了一個睽違已久的老朋友

轉到台北大學的將民頂著一頭彩虹髮現身了

說到將民之其人其事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而我和他之間的恩怨情仇

得從大一初期談起

當時男宿有一些人熱衷於下棋

而我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接連擊敗阿泡 慧閔 昶志

於是我自封為棋俠

打算以此名號一統江湖

此時將民跳出來向我下戰帖

我倆舉行七戰四勝的比賽來決定勝負

一開始我勢如破竹

取得三勝一敗的絕對優勢

只要再拿一勝

我就打算改號為"棋神"

但怪事就在這時發生了

不知為何我總是屢攻不下

欠缺臨門一腳

錯失幾次的致勝良機

將民則步步為營

很謹慎地處理每步棋

結果他創造了史上最大的逆轉勝

連下三城以四勝三敗奪得最後的勝利

從此以後每次與他過招總是勝少敗多

大一時期我倆之間的戰績為19勝30敗

堪稱是我的最大的天敵


但他不僅自己親自打擊我

還訓練昶志與我為敵

原先昶志根本是被我電好玩的

經過將民的調教

開始能從我身上取得勝利

後來昶志又上網去找高手過招

漸漸地與我戰得不分軒輊

最後我終於落居下風

大二時被他超越

對戰成績為85勝95敗

可以說我之所以會退出棋檀

是因為遭這對師徒連手出擊的關係

而在昨夜

我和將民再啟戰局

經過一番廝殺由我勝出

但阿泡和昶志接連擊敗了我

看來我和將民一樣

不是棋藝退步

而是根本沒有長進

於是被時代潮流給吞沒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

我這個老人的確該去養老囉

真是不勝唏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