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JPG  

 

「那個地方是小風口的停車場嗎?」

「對,就是那裡。」

「沒想到我們還能回到這裡呢!」

「相隔八年...是有點久了。」

227.JPG  

難得回到合歡山,還爬上其中一座百岳‧石門山

說什麼也要多待一會兒,好好欣賞這美麗的高山風光

之前老婆提議要去清境的天空景觀步道,當下就被我打槍:

「合歡山隨便一條步道都海放什麼天空步道!」

別說登山步道,就算站在公路旁也能看到這最純粹自然的高山美景

那些所謂的天空步道或吊橋之類的人工景點,還是留給其他人去打卡吧!

219.JPG  

217.JPG  

「是不是該準備下山了?」

「嗯,趁雲霧尚未翻湧上來之前...」

「唉唉~~真捨不得!」

「是啊!」

「亮亮小光,我們要準備下山囉!」

「我還沒抓到雲耶!」

「待會要去看綿羊喔!」

「好耶!我要去看綿羊~~~」

 

233.JPG

老婆提議要我和小光一組,她和亮亮一組

腳程快與慢的人同組可以平衡彼此之間的差距

但這個做法很快就被瓦解了,因為亮亮的速度實在太快

老婆怎麼也追不上,最後還是變成她和小光落在後頭了

241.JPG

「亮亮,爬山的時候不能一直趕路,也要停下腳步來看風景。」

「可是不快一點的話就看不到綿羊了~~」

「也要等媽咪和小光到齊後才能去看綿羊啊!」

「好啦!我知道了。」

239.JPG    

238.JPG  

 

一路下坡的緣故,下山的時間比上山時快上許多

應該只花了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回到登山口

我們沿著公路走回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在此稍作休息

244.JPG  

「八年前來的時候,這裡還是合歡山莊。」

「現在好像沒有提供住宿的服務了。」

「蠻懷念以前來住這裡的經歷.....」

「以後只能去住松雪樓或滑雪山莊了。」

246  

老婆曾經一個人騎車來合歡山,獨自投宿合歡山莊

以前我也常常騎車往返合歡山,倒是沒有在此住宿的經驗

(不過,卻曾在天寒地凍中紮營在小風口停車場.....)

合歡山有著我倆滿滿的回憶,這裡的風景十幾年來依舊美麗如昔

我們也將這樣的感動與美景與孩子們分享,讓他們看見真正的台灣之美

我想,下次再回來這裡,應該不會再隔八年了吧!

在合歡山,我回想著過往的種種經歷.....

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