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雪霸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81年(1992)

北以邊古嚴山至樂山間之稜線為界

東界為大甲溪上游,西以北坑山至小雪山的天然稜線為主

南以宇羅尾山、大甲溪中游為界

地處新竹、苗栗、臺中三縣的交界處,是臺灣公告成立的第五座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境內高山林立,景觀壯麗,高差達三千多公尺

以雪山為中心,向四週輻射多支稜脈

但見遠近的山稜蜿蜒伸展,層次分明,地勢崇峻

其中雪山與大霸尖山最具代表性。

雪山主峰位於雪山山脈的中部,高3,886公尺

為山脈之最高點,是臺灣的第二高峰

與玉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併稱「臺灣五岳」

臺灣府誌因其「積雪瑩澈光明晴霽望之,輝白如玉」而名為雪山。

大霸尖山3,492公尺,有「世紀奇峰」之譽

山容壯麗,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合稱為「臺灣三尖」。





【漫遊】


早上起床後先去泡個溫泉,然後再去餐廳用餐

這裡的早餐是中式的清粥小菜,ROSE說她想到了太平山莊的早餐


「那一次去太平山也是吃這種早餐呢!」

「不過那好像是無限量供應的。」





雖然這裡不是吃到飽,但兩人份的量已經夠我們吃了

用完餐後,完成退房手續,我們開車來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好久沒來這裡了,有八年了吧!」

「我是去年和同事來過。」

「那時候是和阿泡、火鳥去爬仙山,順便到此一遊。」





設於大湖鄉的汶水遊客中心其實不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範圍內

觀霧、武陵、雪見是雪霸國家公園的三個遊憩區

但都位處遙遠的深山裡,交通不算方便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雪霸國家公園,才選擇在汶水設置另一遊客中心

我們走進館內參觀,ROSE拿本簿子要幫亮亮蓋紀念章





「這些紀念章我們蓋過太多次了,所以現在要幫亮亮蓋。」

「我已經很久沒在蓋紀念章囉!」





以前出遊的時候總會隨身攜帶一本小冊子或鄉鎮護照

有段時期還蠻熱衷搜集各式各樣的紀念章,走到哪裡就蓋章蓋到哪裡

不過現在似乎沒那個閒情雅致了(我和ROSE都一樣)

所以ROSE才想藉著幫亮亮留做日後的紀念重啟蓋章的行動





「觀霧和武陵都去過了,只剩雪見還沒走訪。」

「我們下次可以去雪見呀!」

「不過我也蠻想重返觀霧一遊。」

「嗯,我想去走走觀霧的巨木群步道。」

「那裡真的很漂亮呢!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一晚...」





我回想起十年前的觀霧之旅,從台中市騎車出發

整整花了四小時才進入雲深不知處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瀑布、神木、雲海、聖稜線.....觀霧之美讓我印象深刻

直到如今,最想再去一次的景點依舊是觀霧

何時能成行呢?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應該是最好的時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