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回汀州路,來到「馬辣鴛鴦火鍋專賣」用餐

ROSE說這家店的客人很多,不提前訂位的話可是得排隊的

點了馬辣麻辣鍋和東北酸菜鍋,我倆輪流去取用食材

這家餐廳採用吃到飽的方式,用餐時間兩小時

火鍋食材很豐富,但ROSE看中的卻是冰淇淋




「這裡的冰淇淋是Haagen-Dazs,很好吃喔!」

「有什麼特別的嗎?」

「在外面單買一球要五十元耶!」

「那吃個十球就回本啦!」

正餐、點心、冰品樣樣來,我們在此飽餐一頓




然後,我倆往台灣大學走去,想到校園裡散散步、幫助消化

走進地下道,傳來一陣陣音樂喧鬧聲

發現是一個街頭藝人(還是台大學生?)在自彈自唱,感覺蠻High的

「地下道也可以進行街頭表演喔?」

「我覺得在他對面那個賣東西的阿姨感覺好像挺無奈的。」

「呵呵....要被迫接受轟炸嗎?」

我們走進台大校園裡,沿著椰林大道而行

夜色已經覆蓋大地,昏黃的燈光點亮,校園裡還有學生在活動

第一次來到台灣大學,我聊起曾經路過此地的經歷

就是在四年前的環島行程,來到台北之後所發生的事

「那天我從太平山下來後,直奔台北市要投靠大師,結果被他放鴿子...」

「為什麼他要放你鴿子?」

「因為他有事啊...等到十二點還不見人影,害我那晚只能睡漫畫王。」

「他好過份喔!」

「不能完全怪他啦!畢竟我是不請自來嘛!」




我們走到路的盡頭才轉彎,看見一棟室內明亮的建築物

裡面還有不少人在,走進去才知道這裡是學生餐廳

用餐空間很寬敞,還有沙發椅和水池,台大學生的福利真好

ROSE有點累了,我們就找個沙發坐下來休息

「好舒服喔!真想睡覺。」

「妳累了嗎?」

「沒有啦!只是吃太飽想睡覺。」

「待會再去走一走,我們去找瑠公池。」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繼續在校園裡散步

走到瑠公池,發現池中好幾隻鴨子(還是鵝?)

「妳看那兩隻鴨子,緊緊黏在一起,感覺像是夫妻吧!」

「不遠處那隻落單的鴨鴨,似乎蠻寂寞的樣子。」

「嘿!有另一隻追過去了!」

「牠要追求那隻鴨鴨嗎?」

看著牠們的互動,我倆有著很多想像的空間

晚上八點,我們走出台大校園,搭捷運回到台北車站

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早點回去休息迎接明天的到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