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JPG  

 

【報導】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建築群,將於明年一月啟動修復

並將與緊鄰的山上苗圃連結,規劃成為自來水博物館,預計一○七年春天試營運。

原台南水道於一九一二年開始興建,歷時十年完工

二○○五年經內政部審查為國定古蹟

水源地建築群快濾桶室、舊辦公室、加壓送水室等古蹟本體修復工程

將於明年一月開工,市府並將斥資一億九千萬元,活化原台南水道

明年同步啟動,規劃成為自來水博物館。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自來水博物館將原台南水道的古蹟區與緊鄰的山上苗圃連結

占地約五十七公頃,除了古蹟本體的修復即將展開外

景觀部分也由農業局進行先期規劃,將水與當地的樹林、鳥類、昆蟲等生態結合

營造出迷人的花園景致,並透過植栽方式,吸引蜻蜓等棲息

藉由生態防治,改善當地小黑蚊的問題,預計一○六年底完工,一○七年三、四月試營運。

葉澤山指出,原台南水道所在地也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重要入口

鄰近住宅區部分,可規劃提供服務機能的新建築

例如委外經營飯店、旅社等,吸引各地遊客來台南度假。

(引用自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4956)

213.JPG  

【漫遊】

大年初一,想找個不會有太多遊客的地方走走

剛好看到山上區走春活動的相關訊息

地點之一就是原台南水道,去年我才剛走過一次

知道那是一個很清幽的地方,就開車帶老婆和小孩前去一遊

176.JPG  

「有人在唱歌耶!」

「咦!這首歌我會唱!」

「是妳學校教唱的那首歌嘛.....」

「亮亮,妳要上去伴舞嗎?」

「不要!我會害羞~~」

178.JPG  

我們來到了台南水道的水源區

目前園區內的歷史建築正在整修,尚未對外開放

所以這裡平常不會有外地遊客出沒

但過年期間這裡有舉辦走春活動,有表演節目進行

也有一些攤位,現場還是蠻熱鬧的

181.JPG  

 

接著,我們轉往另一邊的淨水池區,也是我上次獨行之處

http://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460598273)

或許是因為天氣好,又逢新春連假,來此走春的遊客還不少

老婆去找廁所,我帶亮亮和小光去走那段彷彿直達天庭的階梯

 

192.JPG

194.JPG   

「拔比,上面有什麼好玩的嗎?」

「你們會看到一座城堡.....」

「是天空之城嗎?」

「等你們走上去就知道囉!」

196.JPG  

平常有帶孩子去爬山,因此這段階梯算小意思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抵達目的地

姊弟倆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棟雄偉的建築物

203.JPG  

「哇.....真的是城堡耶!」

「可以進去看看嗎?」

「不行唷!」

「小光,我們來爬山!」

198.JPG  

197.JPG  

 

姊弟倆爬著旁邊的草坡,頗能自得其樂

過了一會兒,老婆也氣喘吁吁地走了上來....

 

「你們為什麼不等我啊!」

「我以為妳不會想走這段階梯的.....」

「如果底下有咖啡店,我也想坐著喝杯咖啡等你們下來啊!」

 

209.JPG   

205.JPG

199.JPG   

其實我沒料到老婆會走上來找我們(本以為她會在下面等我們)

看的出來老婆是語帶不滿、臉露不悅的樣子

看樣子待會要找個地方來好好安撫一下老婆大人啦~~

2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