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川仔走下樓 很快地就看到馬路對面的黑熊和幽靈

他倆時間算得還真準 趕在對決結束後就抵達

川仔:「你們想去哪裡?」

黑熊:「隨便逛逛啊!」

幽靈:「看你怎麼安排都可以。」

川仔似乎拿不定主意 看樣子他沒啥帶團經驗

我看不下去了 就說:「你們能爬山嗎?去柴山好不好?」

黑熊:「好啊!」


我問川仔:「你應該知道怎麼去柴山吧!」

川仔:「唔.....從這裡走的話...要繞一大圈...」

我:「不用啦!你是那門子的高雄人啊!我來帶路好了!」

雖然我毫不留情地吐嘈川仔 但接下來發生的事 恐怕才會讓世人恥笑

那就是.....我的神車居然尬輸川仔的小50!

還記得大學時代 川仔常常自誇他的黃金小50可以超越我的豪邁125

我總是提出事證 義正詞嚴予以駁斥

現在 事實擺在眼前 還有黑熊和幽靈兩個人證 我是賴都賴不掉了

黑熊:「更 你不是很有錢 還不換台新車?」

我:「神車的價值是不能以金錢來衡量的....」

黑熊:「呸 都尬輸小50了 還說個屁啊!」

我:「都是載你的關係.....」

黑熊:「我是來讓你的神車早點解脫的啊!」



本來我們還直接登門拜訪去找大胖 但他似乎和家人出遊去了

找不到其他人來頂替 我只好硬撐 帶隊來到柴山登山口

我:「你們是打算看看猴子就好 還是要直接攻頂?」

黑熊:「走到山頂要多久?」

我:「到三角點的話...四、五十分鐘跑不掉。」

黑熊:「那還可以。」

我:「你們有來過柴山嗎?」

幽靈:「這是第一次來。」

黑熊:「小時候好像去過壽山動物園。」

川仔:「是來過幾次 但都沒登上山頂過。」

我:「哼哼...你們緊跟著我的腳步前進吧!」



陽光從樹葉縫隙間透射 山林中彌漫著一股屬於南台灣的炎熱氣息

二月 新春時令的高雄市 彷彿已經邁入初夏之季

我們走著走著 汗水不聽使喚地直直落

儘管長袖上衣脫去 卻仍無法消去這片暑氣

我回頭看著後面的三人 說:「累的話要講啊!我可以停下來等你們。」

黑熊禁不起我的挑釁 馬上加速衝到我前面去了

我:「你走快一點啊!看你怎麼找三角點!」

黑熊雖然很衝動 但他心裡很明白 沒有我帶路是找不到三角點的

所以他還蠻識趣的 遇到岔路就會停下來等 聽從我的指示後才繼續走



在來到雅座亭與三角點的岔路時

我說:「好吧!大家應該口渴了 先走這條路去喝茶...」

黑熊聽到我這麼說 就自做聰明:「哼哼...那三角點就是往另一條了吧!直接攻啦!」

不聽從我的意見 黑熊執意要先攻三角點

殊不知我們是兩手空空上山 失去補充水份的機會

黑熊很神勇地走在前面 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三角點還要走多久



我:「喂喂...別走那麼快 三角點是在一條不明顯的岔路 走這木梯步道是找不到的。」

黑熊:「那你在前面帶路啊!」

幽靈:「不要假裝拍照而休息啦!」

我:「你們這些傢伙 根本不懂得爬山的樂趣...」

川仔:「這裡有廁所嗎?」

我:「山上哪來的廁所?」

川仔:「連流動廁所也沒有?」

我:「這麼急的話 去旁邊的洞裡解決就好。」

川仔:「不好啦!我怕會觸怒山神。」

我:「你也會怕喔!」



或許就是因為一路上我們都在吐嘈消遣彼此 導致與上三角點的岔路擦身而過

來到另一處岔路時 我判斷應該已經錯過登上三角點的入口了

黑熊:「靠 不是說你來過 怎麼會走錯路?」

幽靈:「老狗也不行了啊...」

我:「都是你們一直趕趕趕 所以才錯過三角點的路口...」

黑熊:「更 少牽拖那麼多啦!走錯就走錯!」

川仔:「好了好了...老狗講得還算有道理 如果是大師 他可能會說因為造山運動的關係

造成地形產生變化 因此找不到三角點....」

我:「川仔也快尿出來了 乾脆就下山吧!」



黑熊:「老狗 我對你太失望了!」

我:「爬山的樂趣不是只有找三角點而已!」


雖然沒有登上三角點 但此行已經讓大家充分地達到登山健行的目標

只不過 要讓他們體會出登山活動的真髓 似乎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