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JPG  

 

中午在科博館前面一家港式飲茶餐廳用餐

吃完後就揮別旻欣一家,準備踏上歸途

但老媽此時提議去明生伯父家坐坐

其實我已經忘了伯父家怎麼走,但他家的店面還記得

畢竟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就經常登門拜訪

上次來則是七年前,結婚的那一年

為了參加大學同學的婚宴,我從新莊騎機車南下

抵達台中市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訪明生伯父

當時他不在,是伯母在顧店,看到我騎車出現還愣了一下

知道原因後還念我:都結婚了還這麼漂撇唷?

 

209.JPG  

這是我第一次開車造訪,而且是帶著家人同行

明生伯父還是不在,仍舊是伯母和他兒子、媳婦、孫女在顧店

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的新年期間,當時小孫女還在襁褓之中

現在已經可以走路、說話,也能和亮亮小光一起玩囉!

212.JPG  

老爸和明生伯父從小學時代就認識,所以我們兩家算世交

小時候我們兩家的小孩就經常玩在一起

雖然明生伯舉家遷徙到台中,但每逢年節假期還是常回台南

每次都會來我們家坐坐聊聊,這次還是我們家人第一次來台中拜訪他們呢!

伯母要他兒子打電話回家叫他老爸趕過來,老媽連說不用這麼麻煩

但沒多久的時間,明生伯就騎機車出現了

看到我們還直問:「你爸沒來喔?」

213.JPG  

老爸和明生伯這段維持六十餘年的交情誠屬可貴

如今兩老也都兒孫滿堂,是該退休享清福囉!

歲月匆匆,我們要珍惜每一次見面相聚的時光

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