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6.JPG

 

一歲11個月大的阿樂,語言能力雖然尚未完全開發

但他的思考能力相當傑出,擅於觀察他人的行動

判斷怎麼做才對自己有利,想要呼攏他是件困難的事

舉例來說,哄睡這件事,完全因人而異

如果是媽咪來哄,大概得奮戰數十分鐘甚至一小時以上才能搞定

要是讓我出手,不用三分鐘就躺平

因此老婆在處理阿樂的問題上,經常得由我出面解決

013.JPG

但是,阿樂會這麼容易屈服嗎?

他很快就發現,有時候媽咪呼叫拔比只是在嚇他

拔比因為上班不在家,所以阿樂就有恃無恐,依然故我

有時候還會回嘴〝拔拔上班  不在家〞,讓老婆拿他沒轍

等到我下班回家,阿樂馬上調整行為模式,乖得跟貓似的

在我和在媽咪面前,完全判若兩人啊!

024.JPG

然而,對付阿樂的時間久了

一些習性被他摸熟,他竟然想出破解法....

同樣以哄睡來做說明,有一次我出馬哄阿樂睡覺

看到他躺平不動,我走出房間倒茶水的時候

冷不防聽到碰的一聲,發現房門被關上,而且鎖住了......

原來是阿樂裝睡,趁我離開的空檔,迅速跳下床關門、鎖門!!

在他認知的範圍內,大概覺得這樣就能反擊我吧!

遺憾的是,我擁有全部房間的鑰匙喔!

所以阿樂的反擊馬上被我瓦解啦~~

010.JPG

不過,最近發現阿樂開始在觀察我們拿鑰匙的動作

而且他也知道鑰匙放在什麼地方.....

嗯~~看樣子鑰匙串得換個地方藏起來了

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