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孚佑宮 本來只是想借個廁所 但阿邦發現這裡的餐廳有提供素食齋飯

本來我以為那只有住宿的香客可以享用

阿邦跑去詢問之後 知道連一般的登山客也可以食用 餐費就隨緣捐點香油錢即可

於是 我們中午就在這裡用餐了

儘管都是些素食菜色 但我們吃得很飽

我和阿森都很大方地掏出一百元塞進功德箱

阿邦打開皮包一看 發現只有千元大鈔 面有難色地開口向我借錢

我:「一千元丟下去啊!」

阿邦:「這又不能找零....」

阿森:「我想到上次去烏山,也是吃這種隨緣飯,結果條仔居然不想捐香油錢就溜了...」

我:「神明都有在看啦!」

阿森:「我覺得這樣不好,就和志豪硬把他拖進來捐錢。」




吃完後 阿邦還想喝下午茶 提議到關子嶺喝咖啡

我白了他一眼:「喝咖啡在這裡喝就好了,幹嘛還跑到關子嶺?」

阿邦:「看風景啊.....」

阿森:「這裡風景就不錯了啊!」

我:「旁邊就有咖啡店了,在那裡喝就好啦!」




我們走進路旁的「東山有機咖啡」 選擇戶外的平台座位喝咖啡

想點杯道地的東山咖啡來喝 不過點單上都沒有特別註明那種是東山咖啡豆製造的

阿邦特地跑去問那位很正點的正妹服務生 才知道所有的咖啡品名都是東山咖啡

就點了四杯咖啡 阿邦加點一份餅乾 享受這悠閒的午茶時間

我:「下午你們還想去哪裡?」

阿邦:「這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逛嗎?」

我:「就關子嶺了,嫌今天爬山太輕鬆,那再去爬大棟山好了。」

阿森:「算了算了,直接回去啦!」

我:「待會我帶你們走別條路回去。」




咖啡、餅乾送來後 阿邦不急著喝咖啡

把餅乾一塊塊擺在呈咖啡杯的小盤子 然後拍照

我:「靠,你這是幹什麼?」

阿邦:「裝盤啊!」

我:「你以為這樣比較優雅嗎?」

阿邦:「總比你大便看書還優雅吧!」

我:「更,你這個假和尚!」

依臻:「你們兩個很好笑耶......」




阿邦擺完後 我也拿塊餅乾來裝模作樣優雅一番

阿森喝了一口 直說東山咖啡好喝 還有回甘的感覺

我對於品嚐咖啡倒是沒啥特別要求 果糖是加了不少 還嫌不夠甜

坐在這裡喝咖啡賞景 散佈山腳下的各村落盡收眼簾 的確是優雅啊!




阿邦:「曾文水庫是不是在這附近啊?」

我:「有點距離喔!騎車要半小時以上。」

阿邦:「時間還早,就去看看嘛!」

我:「你們可以嗎?」

阿森:「都可以啦!」

喝完咖啡 我們走回頭路到174縣道 轉往楠西方向 直奔曾文水庫

來到收費的大門前 我停下車問:「你剛才不是說有一條小路進去不用錢?」

阿森:「可是 我記得不是在這裡喔...」

我:「那是在省道旁邊那條路囉!好,走吧!」




我們再度上路 接台3線往北而行 來到楠西鄉與大埔鄉交界處

阿森所說的那條小路就是指通往曾文大壩的道路

但這裡進去也是要收費的 所以我們就在公路旁取景拍照

本來還想帶他們去看看曾文溪上游的攔沙壩

但時間不早了 油量也不太夠 只好撤退啦!





接回台20線 阿森認得路了 頭也不回地狂飆遠去

反正追不上 我慢吞吞地龜速前進

來到山上鄉 阿邦倒是停在路旁的清心 買杯飲料請我喝

阿邦嚷著要去看夕陽 便頭也不回地狂飆離去了

然後 我特地繞回台1線 去新市花海取景拍照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地方 今天才第一次繞進來拍照

大片的向日葵花田相當壯觀 拍了很多照片後

我也追逐夕陽的身影 結束這極其優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