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JPG

 

【簡介】

小北觀光夜市位於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的道路上,又稱小北仔夜市。

小北觀光夜市在民國73年正式開幕,因規劃完善、自治組織健全

加上東帝士百貨於民國75年開張,互相結市,小北商圈逐漸發達繁榮

成為台南首屈一指的著名的觀光景點

生意興隆名聞全省,是兼具玩樂、休閒、吃喝的中型夜市。

小北觀光夜市開幕迄今十六年,不同於其他夜市為室內

就算天公不作美的下雨天遊客也能大飽口福享受美食,更有廣大的停車場供遊客停車。

在這裡可以吃到許多的台南小吃

舉凡鱔魚意麵、棺材板、安平蝦捲、臭豆腐、魚麵等等

小北觀光夜市規模雖然不大但一應具全,將台南傳統小吃特色發揮極致

如今已成為台南市唯一民有經營規模最大之觀光夜市

是個品嚐美食、購物兼具休閒的好去處。

(引用自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5264.html

184.JPG

【漫遊】

老婆想幫亮亮和小光添購一些衣服,打算去實體店面看看

利用估狗去搜尋比較,找到了小北商場的一家童裝行

周末的中午,我開車載老婆和三姊弟一同前往

171.JPG

「喔....這裡開了一家客美多咖啡耶!」

「好多人在排隊。」

「小北有停車場嗎?」

「有,從這裡進去就是了。」

182.JPG

174.JPG

雖然名為觀光夜市,其實白天就開始營業了

說到小北仔,應該是我這個世代的台南人共同回憶

當年和東帝士百貨相輝映,形成熱鬧非凡的小北商圈

我的童年沒有去過麥當勞的記憶,倒是對溫娣漢堡印象深刻

因為這是我父母唯一會帶我們三兄弟去的速食店了

後來我爸在東帝士旁邊的巷子開了一家快餐店

那段期間我幾乎每逢周末就去東帝士和小北仔報到

印象中,我第一次喝波霸奶茶就是在小北仔買的

即使父親的快餐店經營沒幾年就收了,但這裡依舊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170.JPG

183.JPG

「以前那裏有一家百貨公司,頂樓有遊樂園...」

「百貨公司?遊樂園?在哪裡?」

「已經拆掉啦!現在好像要蓋新的建築了。」

「為什麼要拆掉呢?」

「因為倒閉了啊!」

157.JPG

166.JPG

孩子們很難想像,百貨公司的頂樓會有露天的遊樂園

當他們聽我述說還有雲霄飛車、海盜船這些遊樂設施的時候

莫不瞠目結舌,不敢相信頂樓竟有這麼刺激的遊具

因為他們現在所去過的百貨公司,都是室內小型的遊戲園

而且是類似湯姆熊之類的遊樂設施,一點都不好玩

156.JPG

163.JPG

買好衣服,老婆又帶亮亮和小光去挑鞋子

老婆說這家鞋店是當初我們結婚前夕來買鞋的店家

沒想到老婆的記性這麼好,不說我都忘了

儘管小北仔已經沒落,但這些老店家仍堅守於此

就算不復當年榮景,經營這些老客戶還是能生存吧!

173.JPG

175.JPG

買好東西後,我們準備去小北盛壽司用餐

點了一份豆皮壽司、鍋燒意麵、鍋燒烏龍麵

老婆第一次吃台南的鍋燒意麵,讓她相當驚艷

不管是麵條和配料,都和她在北部吃的鍋燒意麵完全不同

這種道地的台南鍋燒意麵,外縣市真的吃不到喔!

177.JPG

178.JPG

179.JPG

吃完午餐,阿樂睡著了

老婆推著娃娃車去逛「旺來鄉」,我帶亮光姊弟去立德公園玩耍

上次我帶阿樂來這裡玩,因為他太小不能玩攀爬網

這次亮亮和小光玩攀爬網玩得相當起勁

看似簡單樸素的遊具,卻有千變萬化的玩法

無論是盪鞦韆、睡吊床、當泰山,都能讓孩子們玩出不同樂趣

 

214.JPG

204.JPG

200.JPG

202.JPG

193.JPG

老婆推著阿樂走了過來,剛好也睡醒

就讓他去罐頭遊具區玩一下,亮光姊弟繼續在攀爬網玩耍

我看著對面正在大興土木的東帝士原址

回想著童年時期在此度過的快樂歲月

188.JPG

217.JPG

223.JPG

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