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清晨六點我和老婆就整裝待發,買好早餐帶上車

頭也不回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合歡山前進

 

「要不要先把油加滿?」

「地理中心碑旁邊有一個加油站。」

「你還記得啊?」

「當然,這裡我很熟。」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來這一帶活動

但畢竟大學時期的我是把南投當作自家後院在跑的

哪條路通往哪個地方,毋須導航帶路,我都瞭若指掌

馳騁於台14線(埔霧公路),我邊開車邊介紹沿途景點給老婆認識

可惜時間有限,無法深入其中、窺探堂奧

我們一心一意,向合歡山而行

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到霧社了。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這個地方感覺都沒啥變化。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裡還有收費亭哩!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是多久以前呢....其實也沒很久

23年前的冬天,我騎機車從台中出發

單騎遠征合歡山,就此揭開故事的序幕.....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9844

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過了霧社,接台14甲線續行

陸續經過清境農場、梅峰、翠峰、鳶峰...

海拔高度愈來愈高,霧也愈來愈濃

看這情況,合歡山上應該也是白牆狀態

但我和老婆不減興致,仍舊期待著再會的那一刻

 

「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了!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接下來是武嶺...要停下來拍照嗎?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不用了,我想直接去合歡山莊!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這個時間去,應該有停車位。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過了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就一路下行到合歡山莊

(這裡已經算是花蓮縣秀林鄉的範圍)

七年之後,我和老婆總算與合歡山相逢,在這一天....

合歡山之旅【第三回】再會,在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