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多,ROSE準備出門了,我騎車送她去上班

因為ROSE以前跟我說過,她很羨慕同事的男朋友都會接送上下班

所以我這次提前一天北上,就是要實現她的心願

「你還記得怎麼走嗎?」

「當然記得啊?」

「真的嗎?這麼厲害喔?」

「只要有省道、縣道的標示在,我就不會迷路。」




來到了板橋,ROSE所待的門市,上班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她就邀我進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再走

這不是第一次和ROSE在星巴克喝咖啡

但在她上班的門市一起喝咖啡倒是初次體驗

果然,就有好奇心比較旺盛的同事跑來一探究竟

她們都想知道平日做事幹練的副店長ROSE,她的男朋友是何方神聖吧!




「今天好像比較忙碌吧!」

「對啊!今天又要盤點,所以很晚才能下班。」

「辛苦妳了。」

「不會啦!這是例行的工作。你比較辛苦,還要來接我下班。」

「也只有今天而已呀!我能做的只有這樣了。」

「待會你回去要先休息一下喔!」

「妳爸媽要帶我去晚上我住的地方整理。」

「那你剛才在我家都和我爸爸聊些什麼呢?」

「大部份都是談論工作上的事啦!」

「你會不會緊張呀?」

「不會啦!妳爸爸很和氣的。」

「晚上八點好像有青職聚會,應該在二會所,你可以去和弟兄姊妹們見個面聊聊。」

「是在妳家附近的會所嗎?」

「對,聚會完你就先回去休息,等我打電話給你,再出來接我就好了。」





下午三點多,揮別ROSE,騎車回到她家

ROSE的父母要帶我去這三天我住宿的地方

這是大姑姑的一間住宅,本來是她女兒和女婿住的地方

後來他們搬走了,大姑姑想租出去卻乏人問津,所以就讓我借住幾天

我提行李跟著ROSE的父母,他們也幫我準備一些必需用品

把房間打掃整理一下,然後我就跟著他們回去


晚上,ROSE的爸爸和妹妹都出門了

我和ROSE的媽媽一起吃晚餐,吃完後在客廳聊天

和爸爸不同,媽媽聊的話題都是跟家庭生活有關的

講了很多ROSE的事情,包括她的成長經歷、求學過程、職場歷練

也提到從外公那一代開始的家族史,先大概介紹其他的家族成員讓我知道

因為明天中午的聚餐就是要介紹我給大家認識,所以提醒我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這也象徵著ROSE的媽媽已經肯定我是ROSE的真命天子了吧!


晚上八點,準備去參加青職聚會,步行到二會所卻發現沒人在

原本以為可能是ROSE記錯地點,所以我騎車去一會所

結果也是大門深鎖,打電話聯絡ROSE、謝弟兄、郭弟兄都沒接聽

沒辦法,只好先回住處洗澡休息了




到了晚上十一點半我再度出門,在一家麥當勞等候ROSE的電話

凌晨一點多,ROSE才下班,我馬上趕過去接她

「工作辛苦了。」

「你幾點出門的?」

「大概十二點左右到這附近。」

「有休息嗎?」

「稍微睡了一下啦...今晚沒有聚會,所以我很早就回去了。」

「咦?沒有嗎?是我記錯了嗎?」

「明天應該有主日聚會吧!妳要參加嗎?」

「可以啊!我們擘完餅再趕去外公家就好了。」

「那妳回家後要馬上睡覺喔!」

「好想每天都由你來接我上下班喔!」

「我才不要咧!」

「什麼?」

「妳上班的話就沒人陪我玩了。」

送ROSE回家後,我也回去睡覺了

第一天就在看似平凡卻充滿暖意的接送中結束

明天的家族聚餐就是此行的重頭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