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JPG

【簡介】

高雄市美濃龍肚國小校地涵蓋一座小山,行走環山步道可登高鳥瞰整個校園

不過步道使用多年已有損壞,近日學校在「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美濃愛鄉協進會」與高雄大學協助下展開手做步道修復工程

大學生帶著小學生利用假日幫忙運送木料與器材,在施作過程中走入山林、親近土地。

龍肚國小後山(上坑山)海拔126公尺,面積4.6公頃

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時規畫生態園區

當時雇工興建環山木棧道,全長約1公里

步行半小時可鳥瞰山下平原與遠山景色。

步道啟用近30年,近年木棧道出現白蟻蛀蝕

美濃愛鄉協進會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人員勘查後

會同學校擬定修復計畫,並對外號召修復志工加入手做步道營隊。

參與學生說,參加工作營之前不相信自己有能力修復步道

實際工作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困難,親手修復步道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引用自https://khenvedu.kcg.gov.tw/News/Detail?progId=NEWS001&dsn=2360

323.JPG

【偶遇】

會來爬這座山,完全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發生的

話說二月8日這一天,我開車帶老婆和三姊弟到旗山訪友

在友人家坐了一會兒,就一起開車前往美濃一遊

想讓孩子們有個跑跑跳跳的場地,遂來到龍肚國小

292.JPG

校園裡有傳統的遊具也有特色遊具,很適合讓孩子們玩耍

本來就只是單純在旁邊看著小孩子,這時候我卻發現操場旁有點玄機...

那個入口看起來很像是.....登山口嗎?

我想到剛才在校園走動的時候,有看到〝茶頂山下的龍肚國小〞的字句

難不成這就是.....通往茶頂山的登山口嗎?

336.JPG

秉持著有山就爬的精神,我頭也不回地朝那個登山口而行

往上走就看到鋪設完整的木棧道,果然是條登山步道

而且維護的不錯,這應該就是龍肚國小的後山生態步道

只是我不確定此山是否為茶頂山,反正走到底就知道了吧!

320.JPG

325.JPG

322.JPG

來到一處觀景平台,這裡的展望視野良好

放眼望去,美濃的田園風光一覽無遺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空氣品質不太好

舉目所及是霧濛濛的一片,沒能看到藍天白雲下的綠野美景

326.JPG

331.JPG

332.JPG

本來以為這裡就是步道的最高點了

但沒看到三角點,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再往前走一段路看看好了~~~

走著走著,還真的讓我發現三角點了!!

只是心血來潮、好奇心驅使,也完成一座山的登頂行動

下山之後,老婆問我剛才跑去哪裡,我回說剛爬完一座山

老婆是一頭霧水,覺得只是來小學遛小孩,怎麼我還有辦法去爬山啊!

(事後上網估狗,才確定此郊山名為上坑山,不是茶頂山)

330.JPG

324.JPG

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